close
最近又每天 煩躁 驚慌了 ,憂慮的成份多。

上星期五 嘗試了身心科以前給的紅色藥丸 睡前吃  ,感覺是睡的比較沈 。

早上起來 作雙手托焦頂天的操半小時 ,吃完早餐 就得趕快脫離家裡 ,來CAMA 看報紙 喝咖啡 ,看一些資訊 ,轉移注意力 ,再去杏誠作復健 ,媽媽手一直沒好 ,在那作的大概就是 超音波 電療 。 我都趁著作蠟療時 去踩 15min 的腳踏車 ,也作作伸展 ,這時我必須讓自己耐心踩完 ,也調息了呼吸。


中午回到家 如果需要就幫老板買便當 ,這大概是我能為他作的事 ,然後把衣服 送洗機 掃掃地。 最近追劇 追完了 ,沒什好看 ,這時 大約時間 3點多 了  ,心又開始不太ok   ,我會拜懺 30min ,它是個趴地可全身伸展 順便告解 說 :  對不起 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並且 呼叫眾神 保佑我全家人平安 ?再起身 把脊椎伸展直立 ,這也是配合吸氣 吐氣 。 或者 到公園 踱步 讀讀近鋼經  ,聽聽公園的鳥叫 ,看看周遭的兒童在公園玩耍 ,這是一種轉境 ,不要讓自己困在自己的心思裡 ,而是把焦點轉在別的事物上 專注它。


我發現 身心科的紅色藥丸 讓我睡沈點 ,但對於每天的驚慌憂慮,似乎得靠我自己 運動 呼吸調息 ,才比較舒緩  。今天是第三天ㄌ,當然我知道身心科的要藥其實是要吃一段時間 才會讓身體的一些機能達到平衡 有功效  ,它讓你對會憂慮的緣由有感受 但情緒不會有太大的起伏。


這小紅藥丸 處方吃法 是睡前一顆 ,早餐後一顆  ,因為以前的經驗是 早餐後的藥 讓我感覺疲憊 昏沈 ,所以我吃了3個星期後停止  ,後來也因為覺得自己狀況良好,自行停藥  。
註記  6/24 第一次看身心科 。

現在公司 及套房的事 也都順利了 ,再回頭過去 ,我以前憂慮的事 其實是自己把它無限擴大  , 很多事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最近 因為眼科醫生要我開左眼白內障 加上老板的脊椎滑脫  ,讓我又心憂慮了  。


然而 這些事沒有立即處理的危險  ,開白內障其實是安全的 以現在的醫療技巧 ,至於老板的脊椎 開刀 或許不用 ,或許是以後的事 ,但我習慣性又把它跟經濟連結  ,作無限想像 ,想像 工程停擺 ,想像 走入困境,想像眼睛開白內障的危險 。


但無論如何 現狀是安全的 ,目前至少有工程收入 ,房租收入 ,有飯可吃 ,老板還可到處趴趴走 ,在外面生活作息。我必須要清楚這點 ,當下的神奇之道 是威力的 ,真遇到事情時 、 真到需要面對問題時 自有解決之道 ,不能現在在想像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 ,起碼不是完全無法自救解決。



我是被上天疼愛的 ,被我兒女關愛著,被我兄弟們 關心著, 被我朋友們愛戴著 。


謝謝上天 !  謝謝 我周遭的每一個人 。


我學著審視內心 , 是什麼 讓我憂慮不安了  ?  是我提早老化的身體 有了各種狀況 ,讓我不安  ,害怕生病 ,心 身體的機能變得太敏感 ,擴大了 一些 不適 ,人不是都要走的嗎?   生命是有限的 不是嗎?  放下執著的心  ,放手 讓小孩 勇闖生活 更強壯 ,更勇敢 ,經歷多了 他們就會力大的 <3


合十 <3



天下出版的書  正念減壓8堂課


若將擔憂和各種情緒比喻為海浪,你就是衝浪選手。你無法阻止海浪起伏,但能學習衝浪技巧,浪來了,踏上衝浪板,在浪頭上保持平衡。
若將各種情緒比喻為下雨,你無法控制是否下雨,但只要有一把雨傘,雨天仍然可出門,去你想去的地方。
正念即是衝浪技巧,是那把雨傘,讓你仍能享受生活,不在情緒空轉中虛度生命。
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消除擔憂,而是跟擔憂建立不同的關係。透過對擔憂的覺察,拿回對生命的主導權,幫助遠離癌症傷苦、復發陰影,啟動一個無懼踏實的全新人生。


#憂慮   #合十   #如何面對憂慮 #停藥記錄 #身心科  #正念   #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