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 糙米的煮法  ,外鍋 3杯水 內鍋 1.2 倍水量 。前天煮好之後 有蒸氣孔 ,飯也QQ的。 (3杯又6/15)


但是 家裡的大人 習慣外面可彈牙的米飯  ,他堅持糙米煮飯前要泡水一小時 。 可是 對我來說 泡一小時 有困擾 ,因為我不知道 有人在家要吃飯嗎?

中午11 點大人在 ,小的在家 , 我準備白米糙米各半 ,想這樣可比較接受了吧  。

但是依舊被打槍 ,說米飯像子彈 ,沒Q彈 ,外鍋多放水 只是吃起來 爛而已。

這餐飯 又吃起來 肚爛了 。


兩個對於米飯要求不同了的人  ,生活作息不同的人 ,辛苦的相處 ,我喜歡吃 泰國米 糙米 那種硬度 ,或許我是煮飯的人本來就要去配合 吃飯的人 ,下次 我辛苦點 先問 要在家吃飯嗎?先泡水 ,看 是否合家裡大人的意 ,我懷疑他在外面吃的是 五穀米 ,哈 ,轉個方向吧 ~


深呼吸........ 為何我總是陷於 不快樂,我的憂慮心 又稍為揚起了  ???


當有些年 大家生活不在一起 ,常常錯身的兩人  ,有一天 突然 恢復正常家庭的模式時 ,也許因為對方工作時間少了 在家時間多人了,在家自由慣的人 感到不自由 ,需要配合強勢的一方 ,就會感到痛苦萬分
 。


磨合才剛開始...... 

其實我為何不能跟他好好相處呢 ?  我有時懷疑 我更年的症候群現在才彰顯 ,因為我發現 我那抓狂的情緒不是每天 ,是一陣子 才又情緒起來 ,好不容易才和平相處了幾天 只因為他叨念了糙米的煮法 ,我脾氣上來 了 ,不同桌吃飯 ,然後他睡覺  了,我感覺我腳被綁住了 無法出門 爬山,然後http://yourlustmovies.com/惦惦出門了 ,我煩躁了開始.... 我只好找事作  ,燙他的襯衫  7件 ,安慰自己 這樣省了一些錢 。


現實的狀況是 我們快60 了  ,我們誰也改變不了婚姻的現狀 ,要靠房吃飯了 ,收入也要靠天賞賜 ,身體的毛病也突顯了 ,我們要互相陪伴依靠 不是嗎?


臣服吧 ! 低頭吧 !改變吧!


糙米的煮法:

先泡一小時 ,外鍋三杯水,內鍋 1.2 杯水
。其實有泡水的糙米 雖然米心是有透 ,但吃起來稍爛的 ,上次糙米有泡水一小時的水 ,米量三杯 ,水放 3杯又 6/15 ,其實比較Q ,我不用堅持不泡水的啊 ,照這樣水量那煮起來還是我想吃的 。哈哈哈 ~

#糙米   #不快樂  #婚姻  #更年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