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初五  ,年一下子就這麼過了。


今天的我卻異常難過 一整天
 
在cama 沒有報紙可看 ,所以咖啡喝的快 ,不到半小時就喝完 。在公園作點運動 ,碰到也常來公園運動的 ,一個會吊當槓的75歲婆婆 ,身材瘦高行動矯健的 ,跟她打了招呼 ,她是個很好的陪伴者 ,看她陪著他似乎中風的先生 ,超有耐心的 ,她總是跟他的先生說慢慢來  ,你已經做了10次了 ,可以了 ,你很棒的。


我做完臂力拉桿後 ,10 點23分我想我該先回去把冰箱的肉 ,拿出來退冰  ,所以才做了一下下 就回家了。


我把僕啊魚加豆鼓放電鍋蒸 ,五花肉拿出退冰 ,先生突然說冰箱有蘿蔔糕 煎煎 ,好吧  就這樣煎了6塊 ,煮了一碗刈菜湯 還有物啊魚(被說豆鼓不夠甘)。

12點 10分 竟然這麼快就吃完午餐 ,時間靜止了 靜止了啊 呈現空白,要做什麼事?  心慌的 ,先洗碗吧 。春節這幾天都沒睡好,想睡個覺 ,我試著躺在按摩椅上 ,啟動腿部按摩 ,看能不能睡得著覺 ,我心裡很虛無 煩躁 不安的 ,想試著睡 ,殺掉點時間 ,跟貓咪擠在一塊 躺了一小時多,實在無法睡著,很痛苦的。

家裡待不住還是出門吧 !

我準備了一壺水 ,準備到公園運動,2 30 公園一個人也沒 ,我做著半馬功......... 剛開始心還是很不舒服的 ,隨著我專注在數數上,半小時 一小時過去了 ,心才被安撫住 ,又去分隔島上踩了卵石才回家(踩卵石也是我定心的方式)。

4點多回到家 ,把高麗菜泡水,先生又突然說 ,不吃飯想吃牛排,太胖了要減肥,然後配高麗菜 ,不知道我突然間又起了煩躁不安了 ,極度的 ,我發現 只要先生說他一個人想吃他自己想吃的食物 ,代表我跟兩個小孩我得另外煮我們吃的食物時 ,小孩又很挑食的,我突然會無所適從 慌亂,感覺一國兩制 ,怎會這樣呢 ?  其實 他會煎他想吃的牛排,我只不過是煮我跟孩子們吃的 ,只是怕菜吃不完要丟掉 ,這樣我就無法承受變化 不安了煩躁了..... 


暫停了14天睡前橘藥 1/2及永康緒要繼續吃吧  , 這幾天都沒睡好 ,太早醒的 ,是因為我停藥了嗎?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 ,生活沒重心 ,早上不到7點醒醒了 ,雖然還想睡,不管我幾點睡 就是7 點醒 ,可是心不安心悸讓我無法睡 ,有試著調息 卻沒用 ,只好翻來覆去後勉強在8點起床 ,以前8點會做的早操沒做了,勉強做一點 ,因為心沒定 。吃完地瓜我就飛奔CAMA , 看看報紙或網路新聞轉移注意力 約一個小時,再到公園做臂力訓練 ,如果冰箱沒菜就去市場買菜 ,煮飯對我來說也痛苦的 ,因為不知變化菜色 ,家裡先生是老饕 ,挑嘴,固執 , 新菜色沒吃過的 覺得不能這樣煮,小兒子包容性大 ,好餵食 ,女兒也讓我傷腦筋,作息日夜顛倒 ,三餐只吃一餐 ,又有點厭食 ,我煮了她未必吃或只吃一點讓我困擾。

下午洗洗衣服 擦擦地 追追劇 ,近來沒什劇好追 ,所以空白時間很多 ,加上春節這5天,先生在家時間多了 ,又各自生活 差異的地方又顯現出來,他睡午覺時我出去爬山 ,他去騎單車我跑出去爬山 ,我想我們都因為沒事無聊了所以跑出門,但都不是在知會對方的狀況下出門的 ,因為我們無聊了 ,我們不會有人主動說 我們一起去哪走走散心 ,因為就算有人說了 出去2個人也少互動且不自在的,少了共同陪伴的生活模式。一般時間 先生在吃完午餐後休息一會出門然後外宿了 ,所以晚餐我就輕鬆 煮給自己跟孩子吃 ,但有時先生又意外留在家裡, 我的心情又得重新適應 ,我們現在的狀況很難一起同遊或相處 ,當然偶爾例外 微乎其微 ,得看 先生隨時的情緒變化對待 ,他才會出口說話 。下午4點會到公園讀經一小時 ,但 現在我發現我有些例常的作息 ,像早上的操 追劇  平甩功 讀經 都沒作了 ,我的一天 多了許多恐慌,所以春節期間增加了不安 煩躁的時間。

我全部生活重心 全部在家裡 小孩 ,沒有自己的生活內容 ,又因為2年前的開腦開甲狀腺 ,又開了白內障,讓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增加了惶恐心 ,覺得自己老化太快了,對很多事 沒勁了,不愛參加團體活動的課程。


有些空巢期狀況了..... 
但 終歸一句,像許醫生講的 煩躁會過去的 ,只是我必須趕快找出生活的重心 


我的一天生活就是在克服 不安 然後定住然後又不安 然後找事作,克服不安 。

想哭的 、無助的 ,雖然很想跟先生求助 ,但 心裡已預計了他無感的想法,就算了 ,他在家還是老板不樣,也少對我關心付出行動的,常直白拒絕我的善意 ,比如最近我買了台血壓計 ,讓他想量血壓時可利用 ,他說 他血壓正常的很 ,不用量 ,雖然他講的也沒錯 卻重重的打了我一拳,拒絕了我的好意 。

問題在我身上吧 我祈求被關心的,看不到自我價值的 覺得被拒絕了 被孤立了 。

我要加油 <3  我要加油 <3

後記 :  昨晚在Youtube 聽到許添盛醫生的演講 ,提到要把自我意識集中在當下的感官 ,專心注意在當下 ,當下的威力之點就會發揮出來 ,心就安定了 。這個我有同感,專注在當下做的那件事  比如拖地板  燙衣服 ,不要把心念困在心裡一直想讓你煩躁憂慮的事 ,或許某些程度是轉移注意力  或關注在其他新事物上 。



#不安  #煩躁  #想哭   #我怎麼了
#覺察   #記錄
#生活重心  #自我價值  #不要把念頭困在心裡 #關心新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