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看了春暘,告訴醫生從春節至今的坐立難安及焦躁 ,問醫生有需要改藥嗎?醫生聽了我的敘述,決定先不改藥,給了14天的觀察期 ,所以我要來記錄觀察這14天的變化,覺察自己。

其實我對於換藥有某種恐懼,身體也很敏感,表示藥量會加重 ,人會昏沉,那不是我願意的 , 希望可以恢復到以前狀況 ,用運動 讀經 抄寫身心靈文章 聽許添盛醫生的演講做平甩功來克服我的不安。


3/3 6點被貓吵醒,繼續睡7點半醒來,此時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我還想睡 ,可是不安上來了 心悸著 ,根本無法睡 ,賴到8點開始在床上作操,在CAMA喝完咖啡去公園做了一小時多的運動 有流汗,回家想找朋友去走軍艦岩,找不到人 ,我又猶豫著看外面天氣陰陰,網路google 寫著軍艦岩似乎有點危險 (我的意念),又怕那少 人爬 ,猶豫著 ,我試著午睡 卻無法 , 想還是去爬吧 ,最大的風險是你不去冒險 ,萬一沒人或時間太晚頂多折返 ,網路Google 來回要2小時 ,2點才出門 有點晚 ,在捷運上我心是不安的 。可是因為軍艦岩沒去過反而給我專注的力量 有探險的fu,在石牌站出口 往前穿過石牌路到了東華街,在立農街202巷右轉 走到街口立農街左轉就到了陽明大學了。在陽明大學約走了15min才到登山口 ,路上還蠻多人去爬 ,讓我安了不少心 ,其實只是沿路階梯也不陡  ,20min到了軍艦岩 ,屬沙石岩 ,上去要避免滑倒而已 ,在那停留了10幾分鐘 ,心有安住。可是回到家快6點  不安又侵襲我了 ,考慮再三 出門看燈會 ,在中華路上 人多 ,燈會的燈也吸引不了我的注意 ,有點慌亂想回家 ,直到看到有人表演軟骨功有聚焦 才心定 ,回到家 就有了好心情看了MOD 節目的 。

3/4 醒來不安的狀況是一樣的 作操解除。中午有客人來 ,我聽許添盛的Youtube 邊做平甩功一小時 ,不安煩躁沒有完全定住 ,順便吃了顆 有需要時的藍色藥丸,並靠著來寫痞客邦 專注心,然後 藉著燙衣服 整理衣櫃轉移注意力,晚上因為有社交飯局 所以心是平緩的 很無聊。

所以發現 必須經歷過時間 ,一切會過去的 。想到楊定一所說的  不要去抵抗 ,一切就平靜了,不管面對什麼困難 什麼委屈 ,最多也只是一個瞬間 ,把一切承受 ,也就活過去了。好像神聖的生命有它一整個的安排 ,隨時會帶給我們加持的力量 ,把握住心 勇敢面對生命的每個危機。

3/5 今天醒來有點熱 ,7點半直接下床 ,喚醒陽氣(清醒)凡而少了賴床時的不安,馬上作操。喝咖啡公園做運動 ,吃完午餐後 ,心慌找事做 ,無法睡覺 ,擦地 ,慌亂到極點,想到做做帳 時間就過的很快 ,快6點心又不定 浮了 有點煩,盡力去專注在煮晚餐 上,追劇 我有點害怕明天如何過?在按摩椅睡了一小時 ,醒來心反而定了 ,準備上床睡。
3/6 醒來, 沒繼續賴床,只是不知有什事可做,心有點虛無 ,因為改變作息了 ,我需要把心定下來 ,讓自己能夠儘管沒事做 ,心要安住的去找事做 ,聽音樂。 改變是我唯一能夠做的事 ,儘管醒來不賴床有點不習慣 ,因為也沒事好做 ,但是陽氣喚起了清醒了,直接作操也不錯。

中午忙完又虛無了 ,慌....2點  直接出門公園運動 ,似乎有點不耐煩想放棄 ,看到一角落的竹掃把 ,動起念頭學早上的婆婆掃落葉 ,才發現平常打掃的清潔功不簡單 ,掃把因為沒柄 ,需要彎腰掃地很辛苦 ,掃完公園的落葉 ,心才安定下來,繼續把運動作完 。拇指頭下的裂傷有變大了 想該看看外科 為何它一直不癒合 ,眼角癟見中醫診所似乎沒病人 ,我想看看中醫來調身心 ,也許有幫助,醫生給了藥粉並針灸,並建議一星期兩次,晚上神奇的一點也不慌亂、不安 ,針灸的神奇之道嗎?。 

3/7 清晨發現有點心悸了 ,下床運動才和緩 ,要去市場買菜所以沒去公園運動,老板默默的出門騎車 ,我帶著一顆不安的心逛市場買菜 ,市場沒什菜好買 的 ,決定掛號下午仁愛看拇指頭下傷口為何不癒合 ,醫生說沒事 ,維持不感染 皮自然會掉。我的心一直不安著..... 想走大安公園或不走 ,心裡似乎有股偷懶的聲音 想回家 ,但我還是克服了。但走到大安公園發現Ubike ,突然想騎車 ,騎回家 停好車順便到東方社區大學拿課表,朋友說春季開課了 ,我應該找個課上吧 ,有關自然遊走的都客滿了 ,可惜 ,白天的課也不能選 ,因為考慮到回診或檢查 。星期一有舒緩瑜伽 星期四有朔身瑜伽 ,對我這快60 的應該適合吧,我的不安 只有自己能幫助自己的 ,別人幫不了我 ,小兒子幫不了我 網友也幫不了我 ,都覺得自己快瓦解了 ,一旦變空空的蠻可怕的 ,明天可以試上ㄟ ,Go  ~  當然我要感謝平日聽我瑣碎的網友及 我的小兒子。

3/9 連續三天起床心悸,讓我害怕了 ,是因為吃中藥的關係嗎? 所以一早把中藥停了 ,喝完咖啡回家慌了 ,找了一點事做 ,還是不安 ,決定公園讀經,但太冷又風大 ,繞了幾圈決定走到梅花再回 ,中午跟同學吃飯 ,我竟然擔心 吃完飯我要作什 ,果不期然 回到家 慌亂不安 坐立難安 ,小兒子要我跟他去麥當勞吃午餐 ,我坐在那 依舊煩躁不安 ,連腳都晃了起來 ,兒子鼓勵我去爬象山 我有點猶豫 ,但還是去了 ,但似乎壓不住我的煩躁 ,回程時做了康健雜誌 上的如何放鬆自律神經 ,發覺有效 。到家我又去看春暘醫生 ,因為我今天實在份外的坐立難安 ,問清楚回診日還沒到 需要自費一天200 , 雖然爬了山回家心有比較安定 ,我還是去看了醫生 ,醫生做了一些測驗 ,說我缺氧了 ,給我三天健保藥藥 還給了萬一心悸需要吃的藥 ,回到家先吃了藥 後 ,聽音樂我都跟著跳 ,異常的平靜 PEACE啊 ~ 昨晚有去東方社大旁聽 和緩朔身瑜伽 ,2.5小時有大半時間在做敲打按摩 ,只是按摩棒 小的 1300 ,大的3800 有點貴ㄟ ,但我需要融入社群團體的 ,所以也買了 ,按摩對身體有幫助的。

3/10 發現雖然醫生給了不同的藥方,半夜到清晨都有點喘,雖然很想繼續躺 ,但無法 ,除了踱步外 趕快做放鬆自律神經的動作 ,才把不舒服和緩 ,所以藥有幫助 ,但環境都一樣 ,還是要靠自己調息 穩住自己 ,自己要安住渡過一切的,只時時間的歷程渡過就好,你可以的 <3

3/13 下午騎車去大安戶政幫婆婆辦身障卡的換新 ,並且以買陳三省的青蛙撞奶為目標騎到公館 ,再回到家裡公園讀經 ,回到家好不容易安撫好的心又起了憂患心 ,再加上先生說我實在很難跟你溝通 ,這下完了 ,的心更悶悶不樂了 ,小兒子要我到誠品看書 ,在誠品我還是一樣心裡陰沉不安 ,又說要不然到大安公園走走 ,我說回家吧 ,看2018環台賽桃園站再邊作平甩功 ,到了誠品樓下 ,有台機器可以玩Imstagram 把照片印出來 2張50元 ,我竟然因為這樣心平撫了一半。

3/14 在CAMA只待了30分鐘 浮躁不安,只好在公園作操作完回家煮飯 ,我發現我的生活這樣太辛苦了 ,我需要花費一小時作操 平緩心情卻又很辛苦的留個尾巴 ,而且人異常的懶 不太想動 ,然後好不容易平緩了不安卻又竄起,但我還是勉強自己 作操,很想哭的 ,所以中午我又去看醫生了 ,醫生說我自律神經更旺盛了 ,心律不整的藥應按時吃了 。下午小兒子陪我去爬象山 ,我又有想偷懶的意識 腳軟,兒子一直問我有好點嗎? 我說只有一點點點的 ,我又煩惱晚上該煮什麼 ,我們到了通化街買了炒羊肉,麻油雞湯 。回到家 心才安撫了 ,所以我的不安情緒就是得經過時間的淬煉,它才會平靜 ,所以我必須要有耐心的 去渡過不安。

3/15 就是我回診的日期了~


我的困擾是明明昨晚上完瑜伽課 情緒是好好的 ,但醒來的隔天又是個不安的開始 ,定住 定住 你可以的 <3




#軍艦岩  #害怕 #坐立難安
#覺察  #記錄   #克服心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