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不會想到同學用「妳神經病藥吃了嗎?」來問候我,而且是連續兩次 ,在不同的見面聚餐時。我可以原諒她 ,她只是在開玩笑 ,但內心裡難免被扎了一下 ,她是我最好的同學,有40年的情誼。

前2個星期 在板橋同學家吃飯 ,一進門 同學就說 :「妳沒有我堅強 」 ,我也愣了一下 ,上次的見面我顯現的焦慮不安疲憊 ,她也知道我在看身心科 ,所以她對我的處境 ,下了結語 ,妳沒有我堅強 ,她說的其實也沒錯 ,只是每個人處境不一樣 ,很難比較 ,而人總是想到自己多麼的堅強 ,好同學就這樣剉了我一刀。

從這兩件事 ,我想 別人很難理解妳身心科正在起嚴重變化 ,孤立無助時,需要的是陪伴或聆聽 ,而不是戲謔 ,我承認自己不勇敢 不堅強 。

我從106年開始看診 ,吃的是最基礎的藥 ,但到了107除夕以後我異常的不安煩躁無法自處 ,到了3月22日還沒到看診日我就向醫生求救了 ,在每星期看診一次的 ,從半顆血清素 加到一顆血清素 ,心律錠一天三次 ,永康緒 一天2次 ,腦血液循環藥一天2次 ,才控制住我的狀況,我記得那時吃飽飯後好喜歡睡覺 ,情況慢慢變好, 6/7 日 減藥減到只剩睡前安眠及血清素。但是在端午節兩天例假 ,我又起了不安心,自己嘗試吃了永康緒一顆 ,然後照例常安排生活 爬山讀經走路 ,6/21 回診 告訴醫生我要學會自處 ,家裡的結構是異常的 ,我要接受這一切 ,家庭共同在例假出遊是不可能的,我似乎有連假症候群的症狀 期望正常家庭的生活。


只有自己好好把心照顧好,規則運動 ,別讓任何事影響了心境而不安慌張,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我問醫生我是什麼病 ?醫生告訴我是 廣泛性焦慮 ,這三個多月的慌張經歷 ,讓我體會了孩子的歷程 是那麼辛苦的一場抗戰 ,雖然我們病因不一樣,發病的狀況也不同 ,我不會躲床一直睡 ,我會坐立難安 沒事時一直踱步 ,連喜愛的去cama 喝咖啡 、去爬山 走路都懶 希望可以像女兒一直在睡覺,忘了一切。

感謝這段經歷 ,讓我體會孩子的難。


#神經病  #減藥  #不完美  #不堅強  #廣泛性焦慮  #連假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