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6 五 右手臂上 起了幾個疹 ,很像被什麼蟲咬到或撒到尿 ,本了是不以為意的 ,但隔天 手肘內側也冒了疹 ,原來上手臂的疹 變成水泡了 ,才想到該看醫生了。

星期一 到了仁愛路的光本皮膚科 ,超多人 ,我是9號 ,等的有點不耐煩 ,但是醫生看診仔細的 ,所以也只能忍耐    等。


看診時   醫生 問幾天了 有哪痛的 ,告訴醫生我肩膀 痛 因為作伏地挺身 Plank 3天 ,然後 沒幾天 長疹了, 醫生說 你現在來看剛好 ,疹已發了出來 ,好判定 ,太早來沒用  ,他說你得的是帶狀皰疹 所謂的皮蛇 ,肩膀痛可能是它帶來的症狀 。

醫生開給我 一天5包藥 ,連下午都要吃 ,藥膏也分早晚擦 ,下午擦。我自己原先有在吃 免疫風濕科的藥 甲狀腺的藥 也要告訴醫生 讓他知道 ,他要我把 免疫風濕的藥停掉 ,因為他開的藥也含消炎止痛了 ,最重要的 我吃的阿司匹林也要停藥 ,要不然會造成 羅式症 。




06/22 四  今天回診 ,有新長出來的紅點 ,之前的水泡有的變大了 有的結跏了  ,似乎吃藥了有抑制 發疹的 ,醫生給了5天藥 ,原先下午的藥 只需要吃前兩天  ,其它的照常,藥膏 早晚擦的 只擦到第四天 ,下午擦的藥膏擦到第四天 ,第五天改一天3次 。 醫生有問到 肩膀痛是一般痛或有抽搐的痛 ,我說一般。所以止痛藥照舊。



可見醫生是細膩的 ,醫生說 下星期二 回診時再看肩膀痛有無減少疼痛 ,如果有減少疼痛 ,那肩膀痛就是此病毒帶來的神經痛。如果沒有 再考慮去看復健科 ,因為有些人得到此皰診時 會先有病痛 ,到處看醫生 ,等到出疹時才確定病因 ,或出疹結跏了 病痛一直在 ,有些會和原來身體早有的病痛 混為一起 ,又得經過多次的看診才確定病痛與此次  無關 ,又有的人 出疹導致的神經痛 一直無法治癒 。


所以這次給藥 是要把 後遺症減少到最低 ,希望上天降福與我 ,讓我遠離身體病痛 遠離身心之苦 ,上星期才看心臟科的, 為的確定 心臟有無問題 或者是自律神經出問題而導致的心悸及發抖的FU。


這是第七天 ,手上的疹 不管大小 都在結跏了 。




06/27 第一個療程结束了 ,進入第二療程 阻斷神經 ,避免神經痛 。

結跏了




疹子已結跏 ,醫生開了 5 天藥 ,早晚藥膏 ,用來去跏 ,我的肩膀還在痛 ,醫生說有加強藥 ,如果 5天吃完藥 沒改善 再去看復健科 ,因為神經痛會以各種不同形式存在 ,本來我有點不耐酸痛 ,預計要去打類固醇 看復健科的 ,再忍耐點 ,醫生是仔細的。

醫生還說下午藥膏 不用了 別丟掉 ,可用來塗抹傷口一般藥膏 ,這療程結束時再繼續程我原來吃的類風濕藥。




後記 有朋友提到可自費2000大針 治療 ,隔天水泡就會沒了。


#皮蛇 #帶狀皰診  #光田皮膚科  #自律神經  #心悸  #阻斷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