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因為1個多月的 每天心悸 燥熱 半夜醒 還有冒汗 ,所以我把身心科的藥 永康緒 本來總量管制的每星期三顆 (本來要慢慢減藥的)改回每天吃 ,但 發現吃了除了半夜 心悸醒有改善外 ,白天心悸一樣 ,偶爾燥熱 冒汗 當然我也會以為 是因為天氣 所以感到躁熱 冒汗。


4/26 身心科藥 永康緒開始每天吃
5/16去看診身心科 ,忘記告訴醫生有燥熱 冒汗所謂的更年期狀況 ,醫生有提到我這樣常心悸 ,這樣是自主神失調了 ,也許該增加血清素 ,我有提到身心科用藥是否會讓心理產生變化 如憂鬱轉躁鬱 ,如果這樣 家裡沒人可救我的 ,因為每個人都在忙 自己的事 ,不會有人發現我有問題的 ,最後醫生並沒增開 增加血清素的用藥。

5/23我懷疑自己是更年期的症狀 所以要掛了婦產科 ,想知道是否需要吃其它藥 以解決心悸的產生 ,因為我是乳癌患者 10年了 ,補充 女性賀爾蒙 ,對我來說不能 ,醫生說可補充點植物性大豆異黃酮 但不能多 ,最後醫生開給我 克憂果20mg 增加血清素 每天半顆 ,一個月量 ,然後說再就診減藥時是兩天半顆 ,醫生有懷疑我突然更年期症狀發生是因為突發事件讓我自主神經失調了 ,只是訝異為何我沒有潮紅現象?要是吃藥有不舒服可提前約診。

我因為咳嗽感冒 5/22 吃了一天的藥 ,感覺有點想睡 ,所以5/23 晚 睡前的兩次藥我把藥停了 ,因為也感覺有改善了 ,5/23中午開始吃 克憂果 半顆 ,晚上睡覺時 感覺異常的PEACE  ,5/24 我竟然睡到8 點 ,不想醒繼續睡到9點 。

這難道是 克憂果的副作用嗎? 嗜睡 還是因為感冒藥的關係(後來發覺是感冒藥的關係)

我對克憂果其實有某些的恐懼 ,因為它的停藥也不能說停就停的 ,身心科的藥都如此吧 ! 會有所謂的戒斷症 , 其它的不適會出來。網上也GOOGLE 好多副作用 ,比如會坐立難安、 有自殺傾向、視力變壞 ,我心裡有點毛 ,又起了恐懼心。


我吃了5天的克憂果 就停藥了,因為它讓我一早就煩躁 一整天的。

記錄 

5/23  午 克憂果  晚睡前停感冒藥 ,睡眠的心 感覺peace  
5/24  午 (早上8點醒9點下床 ,比平常晚) 傍晚冒汗 ,下午有點心悸

我必須記錄每天的心悸 冒汗狀況 ,要不然我都無法確定 我是真的每天心悸有冒汗嗎? 

5/25 溫度22 微涼 ,7點醒 賴到8點15 作毛毛蟲伸展 、左右搖擺 各300下 竟然出汗了,也覺得今天 喘的密度 高(午) ,不知道為何今天感到不舒服 ,上個廁所也感覺要冒汗了,人有點倦 想睡。

我現在突然可以理解了 ,為何兒子 女兒 總是疲倦的樣 ,我也要欽佩兒子可以邊上班邊吃身心科的藥。

下午2點多 人非常的不舒服 ,燙了衣服 決定出外走走 ,本來要爬山但是說有暴雨 ,改走大安公園 ,走了一圈 拍拍照 看看花兒 ,人竟然舒坦了啊。

所以 人可以自救的 ,藥物雖然可幫你 卻也會有些副作用的 。

人一定要自救 ,無法靠別人 。

我今天很棒 ,幫助了自己。

只是 為何回家了 ,沒多久我又不舒服 喘了?  自律神經失調嗎?我不是開始吃克憂果 半顆了嗎 ?  第三天了啊 。看來自律神經失調是個可怕的疾病 ,會引起身體其它部位的不舒適 , 然後看遍各科才轉到身心科。

5/26 8點醒 ,作操 ,燥熱出汗 ,天氣微涼的。午 去走象山 永春崗步道

 5/27 8點醒  睡的好 ,作操出汗 ,沒心悸 。心有點浮躁不安 ,感觸是人還是要有規律生活 才不會不安 ,在CAMA 轉境。中午煮了飯 ,到現在傍晚時刻 ,我一直處在某種心浮意躁的狀態 ,我找事做 ,睡午覺 燙衣服 ,去全聯買牛奶 食物 ,天啊  我發覺真的在殺時間。浮躁 這是  吃克憂果的副作用嗎?

晚上 跑去逛通化街夜市舒緩浮躁 ,回來追了劇又看到Easy Finess ,心有比較安定 ,因為轉移焦點吧 。

如果你感到煩躁時 ,去外面散步吧 ,走個30分鐘 把焦點放在外面人事物上 ,對你是有幫助的。

5/28 克憂果 決定停藥 (吃了5天)一早起床就感到人不舒服,我努力做完該做的操 ,鼓勵自己 ,一直想放棄 。我在猶豫 克憂果要不要繼續吃 ?月底就可去春暘身心科找醫生了 ,看醫生如何看待婦產科給我的克憂果 ?  身心科會比較有經驗在於身心科的用藥吧!



5/29 今天7點30醒了 , 有點發抖的FU ,微微心悸 ,我似乎感受到停藥後的症狀出來了 ,也深刻知道 必須靠我自己轉移注意力 ,才有辦法平衡身體機制 ,如果我可以恢復到吃 克憂果前的狀態 ,那會比較好的 ,也許可以吃 心臟科的藥 緩慢心悸的發生。克憂果吃了 還真可怕的 ,那種不安心浮像是快沒重力的感覺真不好 ,而且無法安住 ,要一直動 把時間殺掉的 ,這大概是我有始以來最痛苦的感受。

努力把早操做完 ,有心悸喘 ,但不是一直。 在CAMA看了篇文  才把心定住

午 跟同学去爬了鲤鱼山步道 。

晚上因為做帳 ,發現是非常normal ,因為有專注 所以沒事的。

5/30 一早醒來 ,心緒有點浮 ,做了毛毛蟲 左右搖擺 ,吃完早餐就去CAMA ,發覺 報紙要有我想看的副刊 醫藥常識 ,我才會很快的聚焦擺拖煩躁不安 。匆忙回家煮飯 ,今天是快樂的 ,老大有下來吃飯 ,難得的全家在餐桌吃飯 ,只是收完餐桌 我又心浮了。急忙找事做 ,用了沾毛布掃地 ,心還是浮 ,想 我早上 早操沒做 ,來做吧 。

帶小孩去好事多大採購 ,全家吃生魚片。


午餐晚餐 因為正常的家庭作息 ,所以心情平穩。

5/31 6點30醒 心好像在微顫 抖,我很想睡但人迷迷糊糊,賴到8 30作操 ,例行到CAMA 看報,買菜 ,勉強讓自己睡了午覺 ,2 30醒有點浮躁 ,所以決定3 30去走一下象山,回來 心定 ,再趕去春暘看醫生 ,主要是為了 跟醫生講 婦產科開給我克憂果的事 ,最後 跟醫生共識 ,如果 心悸 可以靠著 運動舒緩 ,克憂果不吃。醫生說它吃了初期是身體會不適是正常的 ,但我嚇壞 。

先恢復 永康緒 一天2顆 ,睡前 1顆 白天一顆。

6/1現在一早醒來就要克服那種浮躁的心。
      中午跳操45MIN 飆汗舒爽 ,睡個午覺醒來又浮躁了 ,跑去復健踩車才平穩。

6/2 昨晚似乎沒睡意  ,但還是躺著讓它自然睡著 ,半夜雨下的好大,醒了好幾次,睡到8 30 , 然後作操 ,我發現一天2次藥讓我可以比較沒那麼早醒 ,就算早醒也可繼續睡到8點 ,不像以前早醒人又清醒只是硬賴到 8點。

下午 扶輪朋友約下午茶 ,主要談她女兒憂鬱過程後有改善 ,我也說了自己小孩的事 ,這樣也讓我平穩的渡過2小時 ,去之前還有點不安的。

6/3 永康緒 似乎發揮作用了 ,今天起床沒心慌的了 。

6/4 7: 30 醒還夾帶著心悸 ,不舒服 ,但卻也賴到9 點才下床 ,下床就沒心悸 ,吃完地瓜再跑去CAMA定心 ,家裡竟然是我無法一直常待的地方。雨一直下....... 

6/5 好像睡很久 ,心裡有罣礙 ,一看時間 不到7點 ,繼續賴到8點30下床 ,套房順利出租 讓我安心不少。<3

6/6  短暫雨 ,下午竟然睡了個午覺 超難得。

6/7 似乎比較穩定了 ,心悸次數少了,當然偶爾心會有浮 不安的心 ,只是感受淡淡的。

6/8 今天房客3 沒帶Key  讓我回去給她備用 ,讓我無法在Cama 好好享用拿鐵。
中午老板說分粉條不能拿來煮鹹的 ,我告訴他那是商家教我的 ,我沒有沉默的。,很讚吧 ~下午整理了小情人的冬衣 ,朋友來訪 ,一下下 我就渡過了下午 ,在公園讀經讀到一半 ,房客1 回來 需要去她房間看為何出現一些小蟲 。


我發覺今天超Normal , 竟然想 該減藥了  ,睡前不吃 永康緒 。再幾天看看吧!

6/9 一直亂夢 覺得沒睡好。過中午 突然感覺心悸又有點要發抖的FU ,不舒服 所以趕快吃了 心臟科給的藥 ,才安撫下來。


這陣子至少我所謂我更年狀況有平緩些 ,但心悸睡醒的感覺似乎還在 並且有發抖的FU ,還沒真正發抖 。其實我想該去看看心臟科吧 ,戴戴心律器 ,看看是否心律不整?


6/10 8 30 醒來作毛毛蟲
6/12 昨晚嘗試 永康緒不吃 ,大概心有所畏懼 睡的不太好,早上來CAMA 時 喝拿鐵竟然心悸了 。

自從恢復永康緒早晚2顆 ,有發現 情緒較平穩 ,心悸的次數也少了 唯一較常的是睡醒時的心悸及睡覺 睡不安穩 ,翻來覆去的 但沒半夜心悸醒(停藥時的症狀)。

6/13 連續2天晚上沒吃永康緒 ,狀況一樣 ,睡覺翻來覆去,又作夢 ,昨天夢境又會突然回到現實,然後企圖回到夢境又無法又睡著了 ,有點像在二次元遊走。

6/15  賴床晚起沒做毛毛蟲暈動,喝完咖啡回來整理家裡 突然心悸冒汗 ,有要發抖 腳變輕的FU , 不舒服 趕快吃心臟科給的藥

下午掛了國泰心臟 ,作了心電圖  正常,再安排作24 小時心電圖及心臟超音波。

6/16 不知道是否因為昨晚 喝了杯 18天  ,整個睡眠都感受到心悸 ,醒來 一做操就好 ,已經有一陣子沒感受到長時間的心悸了 。有時即使心跳 高也沒察覺不舒服。


剛裝好 24小時心電圖偵測器 ,說有不舒服再按下 ,只是作個記錄而已 ,只能擦澡。。

6/17  六拆24心電圖
6/18  日 跟牡丹喝咖啡
6/19  早看光本皮膚  說是帶狀炮疹 ,因為在吃藥 所以春暘睡前藥也沒吃
6/28  發現這10天 心臟似乎安好沒心悸的 ,自從得了皮蛇啊 怪。

            早上醒了時似乎比較容易  浮躁不安,就得必須克服一下趕快作毛毛蟲 運動舒展 ,然後那30分的氣功操 我似乎會沒想作的 急於出門到CAMA 。

6/29 看了春暘 ,告訴醫生 睡眠品質不太好
7/1 7/2恢復睡前吃藥 ,睡眠品質有改善 ,醒時沒心悸。
7/3 - 7/10 梅雨季 ,有趁機會去走象山 走九五峰 ,有浮躁 有努力克服 ,尤其是一早就浮躁 煩惱早起起來要作什 ?  但畢竟我有克服它 下午晚上漸入佳境 ,值得拍拍手。

7/9 跟同學去看真善美 ,我發現 大家吃飽飯坐在那聊天時 ,我竟然坐不住 ,提醒大家到真善美吹冷氣 ,電影放映時 ,我也有點坐不住 ,偶爾閉眼睛 ,然 不知為何螢幕有點影子  複視,但不是一直都這樣 。



身心科的藥 可以解決問題卻感覺也會製造些問題。

精神科藥物長期使用的安全性
http://drshengchieh.com/2016/04/08/%E7%B2%BE%E7%A5%9E%E7%A7%91%E8%97%A5%E7%89%A9%E9%95%B7%E6%9C%9F%E4%BD%BF%E7%94%A8%E7%9A%84%E5%AE%89%E5%85%A8%E6%80%A7/



#很棒的自己  #自律神經失調  #煩躁不安 #浮動  #停藥 #安全用藥  #心悸   #發抖  #心電圖 #心臟超音波  #24小時偵測器  #記錄
#更年期  #克憂果  #斷藥症 #記錄  #自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