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去年開始看身心科 ,對於醫生開給我的藥 永康緒早晚吃 ,在第二次看診後我就自己決定晚上不吃藥 ,以免太過懶散,運動操不想做。 在去年我並沒有2星期持續的看診 ,因為晚上藥不吃 吃藥期間就拉長或因狀況良好而沒繼續看診。

201701月份發現完全停藥後憂患心又起 ,所以又看診 ,需要恢復吃藥一星期就恢復正常。4月我又想慢慢減藥擺脫需要藥物 ,我用總量管制 一星期三次 後 ,又容易半夜醒來心悸 ,所以5月恢復吃藥 持續14天看診一次。

7/13 看診,因為晚上翻來覆去 睡不好 ,所以醫生給了睡前一顆 放鬆肌肉的藥物(牟靜) ,不是安眠藥 ,結果我乖乖因循醫生的藥物 ,這14天 真的睡的安穩 ,情緒也很peace ,但是會感覺懶散 ,沒太早醒卻也在平常生理時鐘該醒時醒來(快8點)。

7/27看診 ,醫生允諾 睡前放鬆藥可不吃了 ,但還是給我當備用藥。
這九天來 ,我只吃了 睡前放鬆藥3次 ,平常的睡前藥 永康緒,我也嘗試不吃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 ,這段時間 ,整天不安的思緒增多 ,尤其在 7/31 8/4 這兩天 我面臨從來沒有的憂患不安感 ,8/4 一早起床就有不安感或煩躁 ,勉強做完操來了CAMA ,報紙似乎沒什新聞讓我關注 ,所以我又帶著一顆憂患心回家 。

小兒子看出我的臉色表情 ,說妳怎麼了? 我們不是要去吃泰菜嗎? 我勉為其難的答應 ,菜很好吃 ,我也藉由拍照 ,想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別框住自己。

回到家2點多了 ,我發覺依舊不安 ,我嘗試躺在按摩椅上睡個午覺 逃避一下 ,但是也睡不安穩 ,外面在下雨我無法外出 ,3點多 我把電視打開 新聞播放著 ,我作起平甩功 ,甩著甩著半小時過去了 ,好像心還沒被安撫住 ,我把電視關掉拿起藥師佛經 ,邊走邊念 ,在客餐廳走來走去,這樣30分鐘也過去了 。心稍微平靜 ,想起以前記錄了一些有關白內障的資訊 ,我既然想開左眼的白內障 ,我必須好好消化一下 ,整理我的現狀 問題 ,把它寫下來 ,這樣就診時我才能問醫生 解決我的疑惑 ,就這樣 ,我的心完全被安撫下來 至晚上都安好的。


這一天讓我視為最可怕的一天(7/31 因為沒記錄所以忘了) ,從來沒這樣 ,一天的早上開始到整個下午。所以我晚上又乖乖吃起睡前藥 ,不要自以為去年沒吃也沒事的 。

8/5 相聚同學家 然後星聚點唱歌  聊到10點多回家。

8/6 爬象山九五峰  爬到2/5 就碰到一尾青竹絲 嚇壞 ,一急 用跳的 ,幸虧不是在階梯碰到 ,要不然我還不知道怎麼辦 ?(我一緊張也忘了警告後面的人 ,幸虧他也看到了)

8/7 吃完早餐來CAMA 喝咖啡 ,報紙上沒有讓我聚焦的事物 ,不知道為何突然憂患起來 心悸 ,身體有要發抖的FU, 直到我進來這 書寫記錄我的狀況 ,才舒緩下來,但回到家 準備煮飯 ,發現憂患些微,我吃了 醫生準備的需要時的用藥 ,到吃飽飯 2 19 有穩定下來。下午好熱 4點決定去大安走路 ,赤著腳走公園一圈並且舉起雙手,呈10點10分 ,回到家又去公園讀了金剛經 。

我發現今天真是奇特的一天 ,一整天的浮躁不安感 ,無論我作什麼改善,都留一點尾巴 壓不下來那惱人的不安感 ,心裡浮浮的。

8/9 藥還有(14) ,今早醒來 ,竟然心沒了不安感 ,這是多大的福份 ,一比較才知道這個沒有不安的感覺是多棒的事 ,這兩星期我怎渡過度啊  !  感恩  合十 上天您對我的照顧及愛。讓我渡過了著 14 天的不開心 。

8/10 一早我又經歷了不曾有過的不舒服 ,昨因為喝了檸檬水,晚上又喝 ,睡覺時胃一直不舒服也感覺都水 ,我翻來覆去的 終於起來吃蘇打 喝牛奶 這時1 30 , 躺回床似乎一樣無法睡 ,又有點心悸 ,跑到客廳躺著 ,按摩椅躺著 ,依舊無效。心悸藥不敢吃 害怕會跟甲狀腺餐前藥混合,3 30我吃了一顆放鬆肌肉的藥以為可以好眠 到天亮 。5點多就被貓 吵醒 ,放飼料 ,順便吃甲狀餐前藥 ,結果我8點就醒來 而且精神很好可是我覺得我一晚沒睡 ,我想躺床的 ,吃了水煮蛋 ,餐後藥 心悸藥趕快服用,躺不住跑來CAMA轉境。


願上天照護我全家人 ,身心建康 ,平安如意 。     合十


#省視  #不安  #憂患心  #睡前藥 #記錄身心狀況  #吃藥的效用  #牟靜  #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