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 昨晚忘了吃 睡前藥 ,一早來到Cama , 竟突然產生極度嚴重的浮躁 ,手腳都要浮了上來 ,從來沒這樣的。網友順路來Cama找我聊天 ,因為這樣我必須一直找話題 ,也因為這樣過程 ,才把浮躁的心安穩下來。

8/19 在CAMA 給老板寫了封Mail  

昨晚有告訴你 ,你大概太專心用手機 沒聽到,沒回話。

我眼睛視力越來越不好。,所以我想去大學眼科檢查 ,把白內障開開 。廖醫生電話我沒打 。

(最重要的是  我開刀2年 又空巢期 還有家裡環境 ,身心症也找上我了,很容易煩躁 憂患心 ,我有看醫生努力克服。)

我這樣是不是 把心裡的石頭 卸下一點了 ?

好像沒有 ,我反而在逛完花市買了聖誕紅後 ,7點看電視時又起了浮躁心 ,我急忙耐心的作著平甩功一小時 流了汗又跑去大安國中走路才平緩心啊!



願上天 給我力量 給我支持 ,去對抗那些讓我不喜歡的事 ,而能適應我碰到的這些事實。

發現 我這樣突然發生的浮躁感 ,比較常發生了 ,怎麼辦呢?

8/20 請網友陪我去大學眼科 作白內障評估 ,一早醒來就心悸 煩躁了 ,但我還是暗耐一下下心 ,在大安森林公園下車 ,大熱天走路去大學眼科新南院所 ,檢驗過程中倒是跟護理師說了很多的疑慮,也請她註明在病歷上 ,等到醫生看診時 ,醫生好少話的 ,只是淡淡的說 就用飛秒雷射抗老花水晶體 ,對青光眼也有幫助 ,至於費用請護理師說明 。


其實我的疑惑困擾是 ,我一眼單焦了 ,再另一眼多焦 這樣眼睛的調適沒問題嗎?飛秒雷射 費用很貴的 75,000 說可去除散光 ,配合多焦抗老花水晶體 ,可看近看遠不用戴眼鏡的 ,感覺功能很受用 ,但是術後真的是像醫生這樣說的嗎?還是就保守的選用單焦散光片 45,000 看報紙再戴老花鏡片 這樣就好呢? 


醫生說我右眼有霧化狀況 ,需要打雷射 ,打了之後 ,我在左眼沒戴隱形情況下 ,在客廳約5M遠 看電視 非常清楚 ,今天戴了隱形眼鏡在Cama 看報紙放桌上 ,戴上老花 字就很清澈 ,跟之前我需要調角度 光源才看的清楚 ,差很多 。所以我想 保守作法 還上採用單焦 戴老花 的治療就好啊 !  如果照今天 左眼800隱形 ,右眼是50度(開過白內障 單焦)看報紙的狀態是不錯的 ,之前讓我害怕 是 連看報紙都無法時 那生活是辛苦的。

在醫院檢查時後,都是護理員在解釋 介紹水晶體及費用 ,倒是醫生看診時 沒說什,就要你用飛秒雷射多焦抗老花 ,他都沒想到該給病人選擇並解釋不同的水晶體不同的作法 ,或有利 (當然費用也關係到選擇)的。


結果排刀了 日期,前三天還得要去醫院複診一次 ,因為檢測時要三天前就拿掉隱形眼鏡的 ,那天掛號不知。屆時複診就要告知護理員我的決定 ,單焦 還是飛秒雷射加多焦 ,只是我若選擇單焦 ,我都不知道醫生會預留幾度來讓我戴老花呢  ?這事讓我慌恐不安。


醫院應該站在病人立場 ,病人對很多醫學資訊是不清楚 ,應該充份溝通讓病人安心。

我既然起了疑惑憂患 ,就打了電話到醫院問 ,我如果選擇單焦 ,那天看診醫生並無說到單焦將如何處置方法 ,我是否該就診一次詢問醫生呢 ? 醫院請一位對白內障的護理人員回答我 ,說 如果選擇單焦就是看遠清楚 ,看近要戴老花的,只要複診時跟護理師說明選擇就可。


這時我的一顆坎坷不安的心 ,瞬時才放下心來 ,要不然我一直在亂想 的,因為排刀日期確定了啊!


單焦散光水晶體 45,000
多焦散光老花水晶體 95,000(夜間會有炫光)
飛秒雷射 75,000 + 多焦抗老花水晶體65,000 = 130,000

#浮躁 #白內障 #飛秒無刀雷射抗老花  #單焦  #多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