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 春暘看診
我因為連續14 天 ,一早起來有憂患 不安心,又有2天 極度不舒服 ,所以醫生說我自主神經更亂了 ,晚上睡前多了顆藥 吃半顆 ,昨晚吃了。

發現 依然作夢 ,半夜好像有些微心悸 ,在該醒的時間(8點)有醒來 ,但還是繼續睡到9點 ,這樣操只能作一半 ,心呢 有一點點浮躁 ,因為我看見了冰箱上的那包新竹米粉不見了 ,這影響我的情緒 ,我罣礙了 。

明知道那是不可說的事實 ,但我的心還是放不下 ,想問  家裡的老板 米粉你拿回板橋那了嗎?(小三的同居處) ,他早出門了啊。(其實寫完再看這 覺得有點好笑的,也許不是事實 ,是我又編劇了)


現在的婚姻關係 感覺奇怪的 ,沒離婚,沒完全生活一起 ,他卻是還是白天會回來 ,看劇或辦公事 ,或偶在家過夜 ,六日 幾乎是不回的,沒有家庭生活。在家他跟我也幾乎沒在互動唯一我們講的話是  要吃飯嗎? 下來吃飯了 ,或當他想講他社團或工地的事,他凱凱而談。即使他看到小孩幫我刮痧 ,他也只是一句 話 告訴小孩那是沒用的 ,一句關懷都沒有 ,想到讓我困擾的白內障 ,我寫了一堆寄Mail,請他代為詢問他的朋友醫生,他回給我的只是他朋友的電話 ,一句話也沒?這樣我反而卻步了沒有問 。

這婚姻關係 影響我的情緒很大很深。


為何我不認清事實呢 ?為何不堅強呢 ?他也只是在盡他的家庭責任而已 ,以免愧疚 ,他的父親如此 ,他也一樣啊 ,他也只是在投射他的原生家庭 ,他以前的日子就是這樣在過的。 



8/14 他早上回來 ,吃了午餐 ,下午竟然沒出門 ,晚餐我買了自助餐給他 ,忘了多買飯 ,中午的剩飯是不夠的 ,說 再 煮點飯被打槍了, 「妳煮好了我吃飽了」,我只好躲到房間去。


我們怎麼可能處得好呢? 當然一方面我笨不夠機伶 ,一方面我討厭他的傲慢態度。
我的情緒受他影響很大 ,一直深陷其苦或許我需要愛、肯定 。


不平等的婚姻關係 ,舊式的父權時代 ,依舊在我的家庭上演著,我現在充其量不過是個煮飯的 洗衣服的 人,我沒有被關愛著如家人般被對待 ,我怎麼會開心 快樂呢?


8/17 從樓上傳出一個聲音 :(冰箱的茶我剛泡 不要喝) ,我多感動啊 ,我需要的不過就是這樣的日常啊 ,只可惜他個性緊張 壓抑要求嚴厲 ,這樣的生活日常對待 少有的 ,至於對待孩子又是不同的表現啊 ,他可以問孩子需要三明治嗎?他作的是豐盛的 ,有生菜 鮪魚 美乃滋 ,儘管我在旁也不當我存在的。

或許也因我的個性導致他對待我的冷漠,我們是雙胞胎 ,不願去看人臉色或哀求。



願上天 給我力量 給我支持 ,去對抗那些讓我不喜歡的事 ,而能適應我碰到的這些事實。




合十  


  #婚姻關係  #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