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自己視力越來越不好時 ,就很惶恐的。


戴著老花看報紙 ,在CAMA時有時需要喬角度 ,要有光源 ,報紙上的字才清楚 。但在大學眼科作白內障評估時右眼的後囊霧化打了雷射之後 ,視力有進步了 ,我把左右眼遮住 ,字的亮度 清楚度都一樣的。

在醫院 護士很快的作完檢測後 ,要我簽了同意書 ,治療白內障的日期也敲定了 ,8/29今天我必須回診作裸視的各項檢驗 ,然後確切告知院方我要採取的水晶體 ,這幾天我煩躁不安 ,密度多了 ,需要靠做著平甩功安撫情緒 。


告訴自己 ,請安下心吧 ~  醫院的醫生是我信任的 ,以現在的科技 開白內障已經不是太大的問題了 ,請放下一直紛紛擾擾的心 ,換口氣 ,一切安好的 ,沒有人可以替我決定的 ,右眼也是林醫生開的 ,決定好了 ,就勿忘初心 ,臨時再換醫生 ,又要從頭適應 ,一切從來並非好事 ,我又有煩躁到極點的 ,不想再等待 ,所以我要完全信任林醫生的 ,他很棒的 ,我也要作個很棒的患者。



請上天給我智慧、給我力量 ,承受壓力 ,給我明亮的光 力道的泉源 ,對抗身體的煩躁 。


我可以的 ,我可以的 ,我是三隻小豬的媽 ,我要戰勝身心之苦 ,而且我是幸運的 ,上天請支持我 ,給我力量 ,放下憂患之心吧。

早上做完裸眼檢驗後 ,有跟帶診的旭惠溝通 ,如果我選擇單焦散光 ,到底是要保留幾度?  我說我可以接受老花 戴眼鏡的 ,因為我不可能24小時都在看報紙 ,戴老花也只在看報紙 手機時 ,如果看遠要我戴眼睛我是不要的 ,確定了我可以戴老花 ,那到底左眼要保留幾度的近視呢 ?剛開始旭惠說她問了今天看診的醫生 說不保留 , 保留跟不保留差在哪 ?保留度數看遠可能不會那麼清楚 (但我又不開車) ,不保留度數呢 ?視野遠方會很清楚 ,看近會看不到 ,也是要戴老花,(我在想那就像近視時眼鏡的度數如果配太足 ,我們看的很清楚但人會不舒服的 ?)。

所以今天看診時,女醫生說 左眼保留 150度 ,這樣會比較像我戴隱形眼鏡800 度時的情況。


確定了 ,我選擇的是單焦散光片 ,女醫生建議保留度數150 度,費用屆時掛號時一併繳清45,000 。(當然我不知道屆時林醫生會保留幾度呢?跟診的護理人員一直在側)

9/2是開刀日 ,醫院的似乎有更嚴格的SOP , 再檢查一下眼壓 ,最後要吃一顆止痛劑 及鎮定劑 ,藥師 會給眼藥水 及萬一術後感到疼痛的止痛藥及麻藥 (麻藥限一天使用 ,沒用完要丟棄),護士會把術後護理講一遍。然後換我進入手術房了 ,我看見我的病歷上 黏貼一張黃色紙條 ,護士告訴醫生 我在考慮留度數或不留 ,兩種片子都有準備 ,我告訴醫生我要看遠 ,可以接受 老花眼 看報紙 ,醫生說 那就不留度數 ,保留度數的話 ,看遠要帶眼鏡的 ,如留150 也不夠 ,問我右眼有戴隱形嗎?我說沒 但看報紙還是要戴老花的 ,我問醫生那會像眼鏡配足度數時 ,看東西顯得太亮嗎? 醫生說不會,最後聽從醫生的建議 看遠 不留度數 。

手術時旁邊有護理人員會邊告訴你流程中會有那些狀況 或感受,這樣其實很好 減少了不安全感 ,提前知道步驟中會有的狀況。


現已手術完成 ,這最後的陳述是戴著老花眼鏡敘述的 ,看報紙也很清楚的 (回到家醫院也發簡訊提醒明天術後回診)。

謝天 <3




合十 合十 合十

我在慌張或浮躁時ㄖ,會來痞克邦寫寫心情或日記 ,這對於我的不安浮躁是有幫助不 ,謝謝有痞客邦這塊園地 ,記錄了 我思 我行 <3


#憂患  #力量   #我可以  #保留度數  #白內障 #單焦散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