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 國中時 我很愛喉嚨發炎  頭痛,家庭醫生說我感染風濕性的心臟病 ,那時在我幼小的內心裡埋下了顆深水炸彈 。還曾因為這樣 早上很早醒來無法睡覺 , 擔心開心臟要花錢的 ,母親帶了我去看爸爸的身心科醫生 ,醫生建議去看心臟科吧 ,去看 了國泰醫院的陳炯明,說沒事 ,我就放下心了 ,正常日常生活。


一路成長到婚後 ,只知道自己很愛心悸 ,就有時睡個午覺會因心悸而醒過來 ,這時我又求助國泰的醫生 ,照了 心臟超音波 ,被告知道 是二尖瓣拖垂 ,有給我粉紅小藥丸及抗憂慮的藥 ,既然是生理因素 ,所以我藥也沒吃 ,也和平共處了好多年。


只是當我104 6月開完腦頸動脈瘤後 ,我發限 心悸不時的跟著我 ,我也在隔年11月吧看了台大的心臟科 ,因為開腦時有照心電圖 心臟超音波 ,所以醫生認為沒事 ,還是給了我粉紅小藥丸 一個月,這一個月的藥我在一年間吃完它 (105 ~106), 好像也還可以 ,雖然心悸但還可以就接受。


只是106 4月 5月 ,我突然發現心悸的密度多了 而且一睡醒就心悸或微顫 ,還有易冒汗燥熱 ,我想該不會更年期 ,但我停經 2 年了呵 ,還是去掛了心臟科 做了心電圖 X光 ,說心臟沒問題 ,醫生還是開了一個月粉紅藥丸 。

既然心臟沒事 ,那來看台大婦產科吧 ! 告訴醫生我的症狀 ,心悸 燥熱 冒汗(後2項其實不是很明顯) ,醫生只是懷疑 為何沒潮紅 ,而且都更年那麼久了 ,他開給我 身心科用藥 克憂果,要用增加血清素來抑制我的症狀,我是乳癌患者無法用任何賀爾蒙療法。醫生交代 吃一個月再減藥2天一次 ,如有任何不舒服 再掛號看診。

我吃了5天的克憂果 ,因為極度的坐立難安,所以我停藥了 ,對於克憂果感到極度害怕。這時我也發現 心悸似乎有緩 ,我想如果是身心科用藥 那找我的身心科醫生不是比較好嗎?比較有經驗 。再度看了身心科醫生 ,跟醫生討論的共識是 除非心悸非常難過 ,要不然克憂果可不吃。

6/15 因為突然的心悸加冒汗 ,我又掛了國泰心臟科 ,照了心電圖 ,也說沒事,但醫生幫我量了心跳 確實有點快 ,又安排了 24小心電圖 ,7/5 的心臟超音波 ,說可以比較客觀排除一些因素。,好不容易7/13 請醫生加掛 ,快9點才看到診 ,醫生說24小時心電圖 顯現有心律不整 ,超音波有顯現 二尖瓣 及主動脈XXXX 封鎖不全 ,現在要來查 是何原因造成我 心律不整 ,是缺氧 還是有狹心症?


再檢查吧 ,運動心電圖及抽血 。好像心裡有落下一顆石頭 ,這樣可以解惑了 ,從我年少時就罣礙的心臟了。


6/19-  7/1患皮蛇期間 ,好像心悸都沒了 ,大概只有睡醒時的心悸(下床或在床上作伸展就沒事了) 。燥熱 及冒汗好像也沒了啊,真是奇怪。


7/13 也回診身心科 ,因為睡不好作夢連連,又會有閉眼後腦袋瓜似乎還想運作的往深焉裡的黑暗 掉下 ,我這樣的描述 ,醫生終於聽懂 ,加了顆夜晚放鬆肌肉的藥 ,以免耗損我的自主神經。


學習臣服 ,我又要修功課了。

7/27 看了驗血報告及運動心電圖 ,醫生說運動心電圖看不出有狹心症或缺氧 ,算是輕微的心律不整,有拔牙或開刀時要跟醫生說有二尖瓣閉鎖不全就繼續追蹤吧 ,再來就是作侵入性的檢查。我倒吸一口氣 好吧 ~

我心跳就是要跳快 ,有時100以下,我都沒知覺的 ,我算太敏感吧 ! 自主神經容易受影響 ,最近大兒子告知憂鬱症復發,我又心跳加速 ,呼  深呼吸。 


太容易受外境影響 。


祈福上天給我堅強意志 ,祈福上天給我身邊的人 平安順心 ,永離順心之苦。



#心悸  #微顫 #心律不整 #運動心臟心電圖

#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