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覺我熬過了 驚慌 ,在 4 30 的梨山行 兩天後 。

驚慌的背後 ,原因不外乎 經濟(都還沒65 , 就要靠房借貸吃飯 養老) ,孩子的身心 ,自己的身體健康  。

4 •5月是回診的月 份,免疫風溼 乳醫 婦科 都通通過關 ,青光眼的追蹤 就是點藥水 三個月再檢查視野 ,大概是因為這些都底定 了 ,至少 現狀是沒問題了 ,孩子的身心  ,雖然也是起起伏伏 ,但 至少兒子 有在就醫 有在工作  ,女兒工作辭了 ,生活作息亂了 ,半夜活動 , 但至少現 在沒那麼關閉在房 ,也有跟朋友電話 ,我不用再那麼無名的驚恐 ,他們又陷入以前的輪迴。


談到經濟 !我有想到 也看到 他人 ,很多人都面臨不同的經濟問題 困擾 ,我的同學 雖然申請了低收入 ,孩子的學費 有了著落 ,但 先生的工作收入病不穩定 ,她也得點心每月的生活費用 。而我....  家裡也沒收入來源 ,看天吃飯 ,就算有些許的收入 ,絕大部份是入不敷出 需要借貸 ,所以我把能利用的保險 解了 來支付帳上的 負數 ,我還可賣掉金子  再解些本來就是為了儲蓄的保險  就急 。我還有少許的 資產可利用 ,還有房可貸,我其實 還沒真正的走到絕路 對吧!

所以 我不該一直擔憂未來.......... 


即使 最要好的同學三人 大家聊到經濟 ,還是有人  指我最有錢 ,所以我在想 我能從別人那 得到怎樣的 同理心  ?  其實 難吧 !或者 有朋友說 想想妳所擁有的...  (他這樣的說法,一丁點也沒安慰到我 他一點傾聽都沒做到啊。)


是 我知道 的 ,我比很多不幸的 或還在租房子的 人 幸運太多 ,上天 也給了我福份 讓我提早預防了 身體的苦難發生 。


所以 我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 ,未必別人看得到 妳的苦 ,自己要學會釋懷 ,懂得 紓解自己認為的苦 。


這次 要來改變 學會 不用每天Cafe 喝咖啡 呼吸空氣 ,從6月 開始  ,希望我可以作的到 ,這樣也可減少費用的開銷 。






#紓解  #恐慌  #難  #同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