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半顆的血清素增加到一顆血清素,再調整早晚的藥 ,連續三星期的調藥,一顆血清素是第二個星期了 ,心情好像有較穩點 ,不再那麼容易不舒服 ,醫生有說要連續2個星期至一個月藥才會發揮作用 。踱步的機會不多了 ,沒有一空檔就不安 ,還有一天睡個午覺 ,那種情緒跟你躺著想睡卻無法睡心沒放鬆的感覺天壤之別 ,昨晚在8點多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1點多才醒來吃睡前藥。



我也終於了解為何兒子早上醒來總是昏沉的樣 ,跟我一樣吧想躲床不想動 ,但他還是克服了 去上班 了不起 。

他有吃藥有工作也會外出唯一缺少的 就是運動 ,如果他可以改變 應該很快會復原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可以減藥?

先前害怕我熬不過清明連假,因為大家都在家 小孩都躲自己房間
先生吃完飯也躲房間 睡覺或追劇 ,不會有家庭出遊的活動 ,我就必須待在家,可能空檔的機會會很多了 我又要踱步不知所措了 。結果是多慮的 ,醫生問我清明連假跟平常日有何不同 ,我突然說不上來 ,感覺沒差啊 ,我只說了就像單身的人有假日症候群一樣 ,一直在家會BLUE的。

如今連假過了 ,我也又順利過了一星期,今天要回診的。

藥物沒有改變,但就是早上醒來我變得很懶,不想離床 ,自然床上的操就沒做 ,其實睡很飽的就是想躲床 ,躲到8點半在餐廳作操就可預防躲床 ,我想我應該來改變早上醒來的心態,如何不作操也可以養成聽音樂或看看早上的新聞的狀態 ,或先吃早餐 弄豐富費點心思點 ,也許對我有所助益,醫生也提到有可能下次看診睡前的讓睡覺較深沉藥改些。

這幾天竟然9點多就想睡,躺著沙發就睡著或可午睡一下下 ,不知是白天的藥也發生作用了嗎?藥真奇妙,要有一段時期會產生效用,所以我現在變的有點懶 ,一早一直想賴床 ,儘管其實我睡的很飽啊 ,但是可以睡點午覺卻是很棒的事。

現在也可了解為何女兒一直在睡覺愛賴床了。

慢慢的減藥

4/19 回診白天的解焦慮的藥改成 ,早晚各半 中午一顆 ,這樣還可睡午覺 ,也許剛改 ,昨晚9點多我依然想睡覺了 ,早上還是賴床不肯起來 儘管8 30了啊 ,儘管其實我睡很飽的 ,差別現在的賴床沒有之前未加血清素時賴床的不舒服。

現在的狀況 超愛睡覺 ,早上睡到8 30.,中午還會睡午覺 1 ~2小時 ,晚上吃飽飯 8 ~9 又想睡覺了,又睡了 ,醒了到了11點繼續睡 ,我是豬啊 ! 這是所謂的藥的副作用 昏沉吧。


5/10 回診因為狀況良好沒有不安急躁的 ,所以本來心律藥早上的一顆減掉了 ,如果過一星期OK沒狀況的話再把早上焦慮的半顆藥減掉。

5/18似乎慢慢恢復正常了 ,如果日後也能把血清素減掉了那就更好了 ,藥是慢慢的減的 ,急不得。

6/7 回診 ,因為狀況很好,也不再昏沉有睡意,白天的一顆藥不用吃了  ,只剩睡前藥 2個半顆 及一顆血清素還保留著,希望我可以越來越棒 ,血清素可以不用再吃 ,2顆半顆也不用再吃 ,代表我是完全痊癒了 ,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端午假期 ,家裡大人按照往例外宿。
6/16 我過了非常美好的一天,但6/17 我竟然無法午睡 ,心悸 ,4點只好找小情人去爬山 ,我發覺心有點不舒服 ,大人來訊 去宜蘭騎車2天。6/18 端午節 我又無法睡午覺 ,有莫名的心慌,只好2點多去公園讀經 ,讀完心比較定,但回到家又不舒服了 ,我決定陪小孩去轉運站順便買爭鮮回家再看世足賽.... 這兩天的心情讓我嚇一跳

本來越來越好的 ,但到端午假期連假我又心浮了,我大概有連假症候群的問題,要學會克服,原來那是我心裡的一個癥結,對於假期原來我有深深的期望 ,希望有一般正常的家庭活動 但那是其實不可能了 ,我要學會放下 不要執著了 ,家裡大人平常待在家 睡覺 追劇或工作,六日放假日 要他待在家他也會慌吧 ,更何況是連假,小孩們又不愛出門 一向各自睡覺在房間一整天,只有最小的會午間醒來。真正的空巢來臨,我跟家裡大人又沒交集沒共同興趣,他在家 我也煩惱吧。


所以 要讓自己心放下 放下 ,這個家的生活型態就是這樣的 ,一至五至少家裡的大人現已待我如家人有正常的互動,六日給了他自由外出外宿 ,我也自由 可以作自己喜歡的事 ,雖然也會突然外宿 ,我也習慣了,所以自己是解鈴人 要灑脫的 不在意 ,要自在的自處。


所以有身心症的人 ,要完全好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減藥  #焦慮  #自我覺察  
#血清素   #不安 #踱步  #空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