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 看了春暘 ,跟醫生說我整日惶惶不安 ,然後會有一些負面想法 比如萬一我住院了 ,我台大的回診怎麼辦 ?

醫生做了些測驗 ,要我眼睛跟他著手指移動 ,再拿一滾輪上面有一排數字 他轉時 眼睛跟著數字移動 ,他說 我血清素太低了 。


他給了我睡前半顆血清素 ,以前睡前的及早飯後藥照舊 ,增加了每天三次的藥。他寫了張條子 上面說血清素2 ~3天可能會昏沉,讓我知道會發生什狀況這次給藥 6天 再回診。


昨晚睡前吃了血清素了,今天沒什太大的反應 第一天吧 ,早上跟前職員約吃了早餐  最後過程中有點煩躁 ,有提到下午要去鶯歌 ,雖然有點反抗 還是說好。中午有人來看套房 應該看不成,然後洗衣服後沒事我就慌了 不安了 ,不是說要去鶯歌嗎? 怎安靜了 ,line 了一位朋友問有要去走路嗎?   未讀。

人不太舒服的

振作 你可以的,來公園作運動或走路大安  或拍照 或找些好吃的,我有這麼多選項可以作的
啊! 到了公園風好大 ,只作了臂力訓練 ,腳後踢旁踢 ,有點懶  想回家。

3 點吃了下午的藥 ,勉勵自己把操作完 ,手機放著piano 播放清單 ,有留點汗,還加作了滾背 ,總共費時70分鐘 ,心情平靜了 ,所以自己千萬別放棄 ,不是熬過了嗎?不要想要去依賴別人,要做點會流汗的運動 如開合跳 、棒式變化式,也想到春暘藥劑師說的話  ,作腹式呼吸 ,不要把焦點聚焦在不舒服的點 。

晚上看了2018環台賽屏東站 ,也邊做平甩功 ,過程情緒是peace 。


3/17 6:30 被房間些微聲音吵醒 ,先吃了甲狀腺餐前藥,繼續賴到7 : 30 開始作操 ,再去cama喝咖啡 心浮了 , 本來小兒子約看電影 ,其實我有點開怕螢幕反射出來的光 ,回到家叫了兒子該醒來了 ,結果說時間來不及 ,我就又回到公園做運動 ,心就在這45分過程中因為做了棒式變化式汗流了而慢慢安定 。但一回到家心又不安了 ,我擦了地 ,小兒子找我去緣麵屋吃午餐 ,有稍微安撫我的心 ,因為他4 點要搭車回學校 ,我就說那來爬短程象山吧 !在路上兒子問了我  昨天不是好好的嗎? 怎麼今天.......  ,我最大的困擾就是這樣 不安隨時竄起 ,這陣子跟以前最大的不同是  變得不容易安定下來 ,腿軟有點懶 而且在cama停留時間變短 浮躁不安的。

在轉運站送兒子上車 ,我也買了爭鮮的豆皮壽司回家當晚餐 ,電視播著許添盛醫生的演講,至少從爬完山至此刻是安穩沒事的 ,我又經歷了時間過程 ,把不安拋了 ,謝謝兒子的陪伴 <3  他讓我了解了 陪伴的意義 ,不是在旁邊一直叨念轉念或正向的話語 ,而是陪伴在旁 ,並且跟我每天擊掌的。


意識建構

每天醒來告訴自己是有福的。,自己是被祝福的 ,每天領受上天的恩寵 。 – 許添盛醫生


既然最近不安是從一早醒來作完操後 去Cama回家後 開始,就得想想喝完咖啡要作點什麼聚焦的事 ,讓自己專注?

3/21  今天好冷 ,在CAMA只待了半小時 ,也沒去公園運動 ,早上的床上操也沒做 ,回到家 哇要作什 ,離中午還好早 ,我試著密一下卻無法 。來作半馬功吧 ,在公園應該要作的 沒做,飆汗 ,作完還早 把早上的操也補補吧 。

一溜煙 中午到了 ,買了便當 ,一下又吃完了 ,又沒事了,摺了衣服又想密一下 ,無法 ,出來走走路 到大安公園好了 ,3 點半到家 ,4點再來讀讀經。我如果每天都這樣 不知作什 ,生活是很痛苦的啊 我該怎麼辦?  把時間熬過去,妳作的到的 。

我雖然報名了社大的朔身瑜伽 ,但那只是一星期的其中一天晚上 ,還有7天的白天 呢?  明天是加課的期限 ,只看到了一堂晚上的英文會話及一堂星期六早上的歌曲教唱 ,有總比沒有好吧 ,醫生也給了血清素一顆來改善情緒的變好 ,外境 就要靠自己了 ,我要努力啊  ,後來報了歌唱教學 ,上了課 才發現 我的音感極差無比 ,如果要我起來唱歌那會要了我的命 ,老師說也可不唱 ,我雖然想充實我的生活反而下錯棋。

人不舒服 ,覺得生活無聊 ,是因為找不到生命的意義 方向及目標 ,迷失了人生 ,是吧 ~ 許醫生說這是有意義的 ,這在PUSH你去過 一個你認為有意義的生活。


生活痛苦的 當你找不到事做時。
我極力的練歌,卻找不音感,壓力擴大中 ,所以我取消了歌唱教唱做了逃兵 ,我的慌亂一直在擴大中 ,我在等待星期四的回診 ,期望醫生的藥物可以拯救我。

星期四回診 ,告訴醫生我每天的不安驚慌,過日子很痛苦,醫生加量血清素,又把每天三次的藥改了治本的 ,今天吃了第二天還感覺不出效果 ,我又在數時間 ,要作什麼 ,我總是想睡個午覺 ,但就是無法 ,這時就會作個半馬功 棒式及深蹲讓自己流汗 ,心並沒有完全放輕鬆 ,再去公園練個臂力 ,前職員傳訊說要基隆路來喝咖啡嗎?我有點畏懼 ,因為我在煩躁中 ,後來還是去了,想想反正沒事,轉移點注意力也好,跟她的朋友吳老師聊一些她憂鬱狀況 。

回到家,一顆心又有點浮躁不安,煮飯吧  讓自己有點事做,雖然我還在煩惱清明連假我怎過日子?


怎過日子?  用時間渡過它吧 !


#腹式呼吸  #不要依賴別人   #血清素  #流汗 #棒式 #陪伴  #生命的意義   #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