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為了不讓我的心 容易起波瀾 ,那憂慮藥的基本款 我決定再吃 (那是以前看診的剩藥) 

回顧以前讓我困擾 憂慮的因素 ,經濟其實最近有改善的績效 ,照理說 我應該可以很開心的 自在的生活了 ,只是那缺乏安全感的 心  大概一直都在。


最近發現女兒 躁鬱的很凶了, 她以前呈現的是憂鬱狀態  ,這兩星期  多 變了  ,因為變了 我才真實的更清楚她 的說話 ,邏輯跟一般正常不同 。

她說她以前是個乖小孩 現在不一樣 ,她會爭取權益 ,她會表達意見 ,她敢跟人聊天。


也許家無法給她安全感  ,她極力的想跳脫 ,所以她積極的認識新朋友 在PPT 上  ,然 有發現她沒掌握 跟異性談論話題的界限 18 禁 或更袒露的)。這樣容易讓異性 ,如果是有壞思維的男生 趁機而入吧 。


我不知道如何幫她  ,她對於我的說話 也常有 另外負向的導讀  。不知道 躁鬱的人 的思想邏輯 好像是會變了樣 ,很難導正 。

那天我們上sogo 買馬汀鞋 ,因為兩個人size 一樣 ,所以店員建議我們買不同色 ,可以換著穿 ,我想這樣也不錯喔 ,倒是女兒說 內褲可以公家穿嗎?  類似這樣的邏輯說話 都會讓我嚇一跳 。 她一直找人line ,說很多話 , 想得到別人的認同 或怕別人怎麼看她 ,又怕沒伴侶 又怕都27 了  ...... 

她都沒去省視內心的問題 ,如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就是完美 ,如何讓自己生活起居正常運作 ,如何在工作上可以發揮所長 去找工作 ,加強實務經驗 。她必須靠著別人對她身體的稱讚 卻又懷疑別人說的真假 ? 


她困住了 ,頭腦一直轉 睡不好 。

不按時吃藥 ,生活起居如何正常?我盯著她吃藥 可把她搞的更躁更歇斯底里。



老師 可以告訴我嗎?  如何幫助她  ,我有建議她去諮商 ,她回絕了 ,只是這樣 靠吃藥安撫情緒的 睡眠的 ,又不按時吃 ,心結永遠不開 不放下 。家裡的疏離感已是事實 ,能做的是盡量找機會讓大家一起相處 出遊 ,其它必竟要學放下 。


請上天 賜她力量  排除一切困難 ,讓陽光撒滿她 四周 ,渡過一切困難  。



#諮商師  #躁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