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老師  躁鬱症比憂鬱症 可怕吧 !

女兒本來呈現的是憂鬱狀態 , 日夜顛倒 ,關在房間 ,也少下樓 ,一天吃一餐 ,所以我在8月19日 勸她看了醫生 。


只是  她看了之後 ,倒是變成躁症 。剛開始 是會白天外出 ,到北投 淡水  沙崙 ,下午或夜晚 。我本來還蠻開心 ,她願意外出 ,只是被我盯 要早點回家 別夜騎 。

有天 她突然要求六 外宿且跟網友 ,她為了取信我 ,讓我看了網友的FB po文 ,我答應了 ,也在 隔週的六 認識了這位朋友  ,喝了咖啡。

這時她的狀況其實還好 。


但又變了 ,她選擇 快速騎車 ,連續兩次擦撞公車 或跌車 擦撞到手臂 ,讓我驚嚇萬分 。在她的要求下 9/28 回診時 ,我也一起去 ,去告訴醫生我以第三者對她的觀察 ,醫生有改藥 14天份。


改了藥 ,似乎她更躁鬱 ,很愛消費 ,也莫名的熱情慷慨 ,睡眠依舊沒有改善 ,因為她沒在12 點前吃睡前藥 ,2點或3 4點 她才吃 ,醫生有開 有需要時吃的藥 ,她似乎沒懂得在白天煩躁時吃它 。她因為沒睡好又加吃了睡前藥 ,導致有4天 她去藥房買了 退黑激素 ,不知道是否因為停藥 ,她頭痛噁心 ,以為感冒了 ,她跑藥房買普拿騰 吃 ,症壯有改善 ,但還是一樣 , 人不舒服 。

10/12 我又陪她一起看醫生 ,有調了藥 。只是 狀況似乎沒太好 ,情緒是反反覆覆 ,思想邏輯是往負面想 或 只是本位主義 想 ,有時想法跳TONE , 其實我會害怕跟她講話 。 這10/14 五晚 她跟網友看完電影又外宿 ,10/15六 回 又跟不同的網友上擎天崗 快8點回 ,10/16日 凌晨1點又外出 3點回 ,晚上10 點外出 ,10/17星期一  凌晨1點多回 ,下午又外出.... 雨天


10/17 一早我6點多就醒來 ,看到她沒睡站在餐廳跟她八八 說些無關緊要的事 ,我心跳加速 ,無法再入睡 。

我有GOOGLEB如何幫助躁鬱的人 ,只是我看到她每天的狀況 ,我都快垮了 。我看到她一點進展都沒有 ,她似乎沒好好吃藥 尤其睡前 助眠的。

我腦裡浮現的是 家裡來了救護車 ,她被壓在擔架上.... 我最害怕的畫面 。我會想是不是該強迫她住院了 ,王老師 妳可以救救她嗎? 我曾建議 她找妳諮商 ,她回絕了 。


10/18 她下午跟爸爸全運動中心 運動 ,我覺得不錯 ,只是 她晚上又出門 師大夜市,11 點多 我心跳加速無法入睡 ,跟她 LINE 提醒她 早回。

10/19 她回診 ,情緒似乎不太對 ,她阻止了我對藥師的提問 ,把我孤立在外 ,臉色也是鐵青 ,因為我跟弟弟告狀她說話的輕浮 及因為和韻詩事件她阻止我買蘭蔻的事,弟弟跟她在LINE 吵了。


她的點點滴滴 ,不停的進出 ,我壓抑著內心的恐慌.... 她累了 ,其實我也累了 ,不知如何跟她相處 。


請上天 給她光明力量 ,排除一切困難 ,讓她放下心中的結  ,臣服家裡的現況 ,快樂的過每一天 。



#躁鬱症  #諮商  #憂慮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