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不讓我寫 ,一直當 。
寫這篇很辛苦 ,要馬上存檔 不能按Enter 
要不然就DOWN。

相處困難 ,為何還 不離婚  現在?


當年想等兒子高中 再離吧 ,現在兒子大四了  離婚  ?   朋友問 你現在離婚 有差嗎?


現在 離 ,其實一點也沒意義了。


10年前乳癌0期 ,104年開了白內障 ,105年開了 腦頸動脈瘤 甲狀腺癌  ,我一下子 老化太快  了,加上 經濟有問題 女兒躁鬱 ,離婚並不是個好方法 。


我能期許的是  在這樣的分居關係中 ,我們能就現狀下 和睦相處 ,他可以在外自由玩耍 ,白天有回家時 辦辦公 ,作作早餐給小孩吃吃 ,雖然我曾私心的期望他能更盡父親的責任 ,定期有家庭日 ,帶全家出門遊玩 ,但終究失望 ,家裡也有個自閉的老大 不愛出門 ,孩子年齡也大了 ,他也不願意屈就 孩子的樂趣 ,宿命論的你  選擇各自玩耍 。

所以 大家都得到自由,相對的也没了家庭的凝聚力  ,跟孩子出門看電影吃飯 也總是少了爸爸 ,自由的代價就是孤單 ,孩子也默默承受 ,假裝沒事發生的。



在現況下 ,請釋放點善意,溝通可以很單純 ,很直接 說明想法 ,這樣書寫 一點也沒意義 ,作個成熟人 ! 我有回函 告訴他緣由 為何把米混了 ,因為糙米沒真空 怕壞了 ,希望我們可以生活的開心的。

既然我們都沒提出離婚 ,也快耳順之年 ,關係也猶如分居狀態 ,我讓他不定期自由進出這家 ,從沒去爭執 開口問 在外在哪作息 ,我默許了這樣的狀態 。 

其實我很感謝在我開刀時, 他有盡到丈夫的責任看顧我 。 

我知道這年紀 賺口飯吃 很辛苦 ,他的脊椎最近都裹著護腰 ,身子有點狀況了 ,我有關心問,要他去作復健 ,當然因為他的強勢不示弱  冷漠,我並沒得到好的互動回應 。

我已累了 ,期許能好好開心活著 ,看著我的三隻小豬 健康成家的。


我們是這個家的建造者 ,讓我們 盡力自在自由以這家庭成員最大利益為考量 ,彼此 好好相處  好嗎? 


希望他也健健康康的 ,開心生活。

最近追劇 The Good Wife 劇中數度提到 男女主角夫妻關係 猶如 柯林頓 希拉蕊 ,我突然覺得  我們也是 ㄟ ,只是維持了 夫妻關係 的 ,其它Nothing 。這社會上有多少夫妻也是這樣 ,沒有離婚 但維持著這樣的關係 ?  真的可以各玩各的嗎? 難吧  !男生或許可以 , 女生以 孩子第一 ,能擁有的大概只是網路距離的 精神朋友而已  。

性愛對於女生尤其更年後的女生 ,其實不太重要的 ,她需要的 只是有人可以讓她靠著  ,陪伴著 ,有個可以自在吃喝玩樂的伴 。


當然我有感受到他跟這個家的疏離感 ,越來越來濃了 ~ 

這是幾年間他沒在這個家庭正常出入作息凝聚的結果吧 !


這幾天 他都沒回家露臉辦公 ,因為他的腰椎 ,讓我有點擔心 憂慮他是否住院了 ,一直不太開心 ,情緒有點快抓狂 ,寫了mail  告訴他 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 ,請告訴我 ,那 結果當然是石沈大海 ,也讓小孩打電話問候 。所以  只要沒簽字 ,彼此就像是被綑綁一樣  ,糾葛在一起 。當然只要我沒生病 住院 ,他就沒差  他在外又他的生活 社交 , 孩子大了 他放的很開 ,但相對於我  ,我容易牽腸掛肚 ,似乎少了抵抗力。


只是現在無論如何大家要共患難了 。


#離婚  #伴  #分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