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老師 我的生活越來越痛苦了....  ,我跟一個無法溝通表達的人 ,生活在一起 ,我突然不知道怎面對彼此 當中間沒任何媒介時  。

你去騎腳踏車 ,為何都不講呢? 這樣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煮飯 ?

妳以後煮妳的 ,我自己弄我的 ,你煮的未必別人喜歡吃 ,每次都為了煮飯搞得..... 
我從來沒管過妳 。

你怎這樣講 ,還有小孩要吃啊   ..  , 怎這麼難溝通... 

那妳就煮給你跟小孩吃就好 

...... 

 為了這問題我還想 不要用寫信溝通 ,直接溝通會比較好 ,結果是更糟 。一點都無法溝通 ,重點在於 外出該不該講  ,不是誰煮飯給誰吃也不是誰管過誰 ,你把自己的冷漠當應該。


我們的地位總是不平等 ,我不能有聲音 ,我不能不高興 我不能不能表示我的意見。


昨天我去看了身心科 ,醫生問 現在有什麼事讓妳起了憂慮心 ,沒啊  ,但是 過年後老板突然在家正常作息了 ,我們之間突然尷尬了 ,不知道如何互動相處了 。

總是顯得格格不入的我們 ,作息不一樣 興趣不一樣 ,價值觀不一樣 ,飲食不一樣。前幾年 因為他沒在家生活 所以我早上起來都會去Cama坐著發呆 ,現在他回家了 早起了 ,我依舊保持在8 點醒來作操 然後去cama , 這習慣一直沒改 然後再回家煮午餐。(雖然 我很痛苦要回家煮飯) ,但早起的他 習慣去爬山 騎車 ,問題 下午我需要出門放空 ,他卻要追劇或睡覺了。

我們的生活經常錯開 ,除了吃飯時。他在餐廳看韓劇我就坐客廳玩手機。他在房間追劇 換我在客廳作操追美劇。所以當我外出cama時 ,他大概也覺得無聊了 ,也外出騎車了,其實 我們作各作各的事 OK 的。



一個家 各煮各的飯 ,不是很奇怪嗎? 我

好吧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 ,我煮給小孩吃就好 。


你煮給自己吧!但是 別把碗筷丟給我洗。既然那麼愛當大男人 ,請你有GUTS 自己洗。


#莫名其妙  #煮飯  #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