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  我每天都不快樂 ?

我發現我的情緒常因為 對方對我的態度 ,讓我不舒服 ,情緒 瞬間引爆 。


是我的問題嗎?

我不夠認命不夠臣服 ,不想像個小女人去伺候對方 ,當他認為一切事情理所當然時 我不接受 但又無力反抗 。


吃完東西 的碗筷 剔完的牙線 全部擺在桌上, 屁股拍拍就走 ,繼續看他的韓劇或躺床 。


我曾嘗試當面溝通 , 外出不講 我的困擾 不知道該不該煮飯 ,我得到的回應是就「不要管他 ,煮你自己的 ,回來有煮就吃 ,或自己煮給自己吃,反正你煮的未必別人喜歡吃 。」

我的困擾沒被解決 ,他如果像以前經常性的不在家 ,我就可以不在意煮給自己或小孩吃就可 。但現在 他三餐在 家 ,他的早餐自己弄 ,有蛋有培根鮪魚生菜 很好啊,他的外務突然沒了 ,他還是高興外出就外出,如果就不回來 隔天清晨 那還好 ,心態上 我就接受這人又不見了 ,只是他現在 會回來 ,餐飯的時間後 或會回家睡覺 ,我無法當作不管他 或不在乎他 而只準備跟小孩的餐。


是我的問題嗎?


我既然煮不了他喜歡的餐點 ,就像他說的 不要管他吃或不吃 ,只準備我跟小孩的。問題  某些程度 我像個傳統的女人,準備餐點是我的責任 ,所以也困擾 ,雖然內心有ㄓ狂野的獅子 。

問題   我作不到那樣

現在我才突然醒悟 ,他為何那樣對待我 ,常 吃東西時不招呼我 但又會招呼小孩 。他的態度就是我們飲食不一樣 ,既然這樣大家各吃各 ,不用勉強 ,不用招呼 。

但是家人一起相處需要的互動 關愛。聯繫彼此 ,他完全置於冷漠的 不吝於給予。

我的問題嗎? 

我不夠獨立 嗎?,一直需要他的愛,渴望他的愛 ? 我自我分化不夠獨立 ,所以 情緒受他的行為掌控 而變化起伏 。


我為了圓滿配合他的社交 參與他的社交 ,但是他完全無法給予我情感的需求 ,他的生活 價值就是一早爬山 騎車 ,跟官方的活動 、婚桑喪慶、 韓劇 、一些團體的慶祝大會

也許我們某種程度上的分居 ,這幾年讓我們太疏離 ,現在都不知道如何相處 ,假日可以一起出門相伴嗎?找不到交集了。


每天的生活  彼此的錯身,只有早上出來Cama 發呆時 我才解脫。假日 他最好就出門 我才可出門作我喜歡作的事  。

我的困擾 ,這樣關係讓我不適應 ,我的情緒一直在被干擾 。我要接受他在家 我要盡我的責任義務 洗衣煮飯 ,也要接受他外出後不歸 ,然後清晨回家或半夜回 或隔天回 ,然後 大家當作沒發生任何事一樣 。


當我煮好飯 叫他下來吃飯 ,他就會一個人坐下吃他的 ,不會招呼我 不會招呼小孩就自己吃 ,當我跟小孩都坐上吃飯 ,我們也像是併桌的客人 ,一起用餐 ,當電視播著鄭鴻儀嫁女兒的畫面時 ,他才出了聲音問 那是他太太嗎? 不是說身體不好 。

這時我才頓悟  這個男人只關心他關心的事物才會講話的 。


我一直在這樣的關係中困擾著 ,或許很多夫妻到了中年過後 ,他們之間也會越來越疏離 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但他們還維持了一些交集 可以一起出門做喜歡的事 ,而我的困擾是       我們連一起出門做共同喜歡的事的交集都沒有, 這樣的關係讓我  不快樂。


已屆空巢期和退休階段的夫妻努力一起去做一些事情。夫妻二人可以和共同的朋友固定聚餐,增加彼此間的話題 - 康健雜誌


這是我們之間的難題。

女兒的憂鬱 ,一直躲在房間 ,沒有正常作息 ,只跟前同事 網友互動 ,一年多了 ,她也讓我困擾 ,不知道如何幫她跨出那牢籠 。


#愛  #不快樂  #噩夢  #關係  #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