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無助的 ,對於我兩個孩子。

一個28歲的女孩 ,醫生說是躁鬱症,已由躁期 轉為鬱期 ,躁期時 人很愛說話 ,很愛亂花錢 ,騎車到很遠的地方 ,然後擦撞公車,那時讓我極為擔憂 ,我還認為 躁期真危險 ,換了藥後 她似乎轉為鬱期 ,整天關房 ,有時昏睡一整天 ,飲食也不正常 ,幾乎是吃一餐 而且量少 ,結果她這樣 我的情緒還是被干擾著 ,因為我不知道該不該煮飯 ,她會醒來吃嗎?  還是一覺到傍晚 ?覺得醫生的看了 為何還不好 ? 然後我焦躁不安了。

34 歲的男孩 ,好不容易擺脫憂鬱 出來上班了,身心科醫生也一直在看,但最近幾個月 他跟我說 憂鬱症發作了 ,有找諮商師 訪談 ,一個星期一次 ,一次2500 ,一個很自我的小孩 ,堅持 麥當勞 烤炸食物 ,不愛外出跟家人餐飲 ,熱愛3C 資訊 產品 六日常關房間但偶也會出外欣賞球賽  演唱會 。 因為這樣我對他 其實比較放心 ,只是發現 他請假請的凶 ,然後睡一整天,昨天聽他跟八八說 因為工作壓力大 睡不好的 ,還去了國泰醫院做了睡眠測驗。我只要看到他臉上呈現鬱鬱寡歡時 ,我也憂鬱了 ,只是他似乎在極度對抗自己的憂鬱 ,他有去上班的 ,記得 我曾用別人的話語 鼓勵他 ,要繼續工作 看醫生吃藥 、運動 ,只是他運動似乎作不到。


對於這個家 ,有2個小孩有身心症 ,我極其困擾 、無助 ,加上 婚姻 呈現 各過各的生活 ,先生 一般經常清早回 ,吃完午餐後下午離家 ,然後外宿 或偶爾留宿,六日不會見到人 ,我們之間只有他的社交飯局會一起出現 ,就算現在我比較主動問候他 ,他也不太說 他私人生活,他主控了談話的發言權 ,當他要說自己的事時就會說個不停,似乎只是要我聽 ,這樣談話就談不下去 。今年3月 留在家時間多 ,雖然這樣 卻也沒什交集 互動 ,標準的中年過後夫妻呈現的狀況 沒交集。公司在99 收掉 ,這幾年公司如果有業務 ,相關的文書也由先生一人包辦 ,他如果可以不讓我參與都自己經手了 ,我只管付款作業 ,我生活失去了重心 ,不被需要,感覺孤立 了,整個家庭呈現冷清清 ,我也在去年6月也看了身心科 ,有發現 今年8月來 有更嚴重 ,情緒容易因為跟先生的互動不好 交談不合拍 ,更顯煩躁 不安感  。


對於先生 平常會有莫名奇妙的呼喚兒子女兒的名子 ,這狀況也讓我陷於恐慌中...... 


請問老師 我要怎樣幫忙我的小孩可以正常呢 ?  醫生看了 藥也吃了 ,這個家庭氛圍也很難改變的 ,也沒有家庭活動,因為孩子也大了,跟先生也很難溝通 ,無法跟他訴說孩子的一些狀況,即使說了 得到的也是不耐煩或不以為然的反應 ,我要怎麼辦 ?其實我相信他現在終於承認孩子在身心有狀況了 ,他內心應該也有擔心的。只是 他的重心生活都在他習慣的非官方生活應酬模式中或社團法人團體的互動中。

有時其實很想哭 ,這是怎樣的一個家 ? 他可以快樂的出外騎著車... 當然我也相信 他如果不外出 不外宿 ,我們之間樣形同陌路的相處 ,各待在不同的空間不互動,大家不見得會開心到哪 ,他是過著有我 的生活的人 ,我卻無法作到。


這裡就是我發洩的出口 ,跟自己對話,不會給朋友 網友太大的困擾 ,我一直在靠么的。


謝謝 痞客邦 讓我有了宣洩的出口,記錄了我的哀愁。


後記  今晚晚餐 兒子異於平常有下來吃飯,女兒也終於清醒在房間 ,大家在餐桌上討論了 熱水器冷熱問題該新購了 , 比價價錢  ,先生也把廠商MAIL的資料轉寄給我 讓我呈辦找廠商,也聊到了 他環島 及汽車修繕越來越貴 ,會換置國產車(我的心揪了一下又要花錢了,因為收入並不穩定的)..... 整個氣氛呈現正常 ,我發現我這幾天煩躁不安的情緒竟然平穩了下來。
所以真正讓我起煩躁不安心的是 先生跟我之間的相處互動方式,深深影響了我的情緒。

只是 12/7  中午先生跟我有互動 ,說著工作業務的事 ,我好像沒什麼聽入心 ,心裡竟然又呈現不安狀 ,所以真正的問題   在自己嗎?(因為又要擔心經濟收入然後又有大筆花費問題,當然也因為他從沒讓我感到被愛的關注在我身上)

12/8 發現下午女兒下樓 跟我有所互動 對話 ,我煩躁不安的情緒有平靜 下來。


所以 在這個家 有人跟我有所互動會一直左右我的情緒的平靜與否。尤其是先生.... (就是太在乎自己在別人心中的位置)

許添盛醫生說 我們都是被上天愛戴的 ,我要相信 ,所以我才能一天一天的克服每次的憂患 、不安的。


#怎麼辦 #拯救我的孩子 #拯救自己 #影響 #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