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覺 自己陷入煩躁不安時 ,很容易想討拍。

討拍對象1  小兒子 ,因為他是我親密的人 ,所以他也會很容易把我彈回去 ,比如 那也沒什麼 ,當然我看他的表現 ,也會馬上忍住 不講了。(雖然我還是心事重重)

討拍對象2  同學,會突然去line同學 ,藉話題聊開 ,然後情不自禁的八拉八拉的一洩千里,可是因為同學不是4G吃到飽 ,在家也沒隨時看手機的習慣 ,回話就謹言 ,但我也會後悔跟同學討拍 ,我也知道人人有自己的難 ,我需要適可而止 。


討拍對象 3  鄰居 ,因為是鄰居 ,所以講話得含蓄 ,又她的婚姻模式跟我類似 ,就用請教方式 ,請教 夫妻如何相處 再衍生話題,但也要適可而止。

討拍對象 4 網友 ,偶爾情緒擋不住時 ,就會在line 發洩一下 ,但是網友的回話 也是客氣 ,就是當個傾聽的人,討拍完再說sorry ,應該吵了別人。

討拍對象5 偶爾聯絡的社群團體的朋友 ,像扶輪社 ,會試探性的詢問她近況 藉以聊開 ,但發現她是不擅安慰人或 聊天的人 ,回應慢且少而且無關緊要,這種人 當她有事傾吐時 ,她會找你喝咖啡 ,她就巴拉巴拉一直講自己的事 ,從沒想要關愛你的近況 ,所以 試圖了一次 ,就再也不會跟她討拍了。

最好的討拍方式 ,其實是 很熟的網上朋友 尤其是男生 ,他若無其事的跟你聊他的近況 ,無形中 也會讓本來想討拍的人,因為閒聊而轉移了注意力。


這兩三天下來 ,覺得自己需要克制的,再怎讓你煩躁的事 ,真實是還得靠自己 定下心 ,轉念轉移目標 、讀經 、追劇 、作平甩功 、走路任何方式讓自己平靜下來 ,自己若不心定 ,旁人能做的都有限 ,只是暫時幫你擋一下風口的 。


切記  學習自己釋懷、 真心臣服現狀 也要努力找自己能量出口,或許真要加入團體生活 才是改善我心中生活的沒重心,沒有人可互動的 生活。


合十


#討拍  #生活重心  #煩躁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