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別煩躁 !

我這麼容易受外境影響 ,只因為他星期六清晨回來一下子就走人 ,星期日下午又突然回家 ,問我是否參加餐局 ,回話又不太善意,然後彼此對話不合拍 ,情緒就這樣被激起了。

我要定住啊 ,日後兩人相處不會好到哪 ,一樣是各做各的事 ,各處在各的空間 ,別存有任何期望以為會更好,一樣是他隨時進出這個家 ,一樣是交集在社交共餐 ,一樣是外宿 想回家就回家 ,想外出就外出。

這樣就是常態 ,我要接受接受 ,既然沒有選擇離婚 ,選擇這個婚姻續存 ,我就得接受 現狀 ,這個環境很難改善 ,接受 他的我行我素 ,接受 我的2個孩子在身心方面 抗壓能力低 ,要有耐心 讓他們自己有機會做更好的自己。


這是軟弱的我 ,軟弱的我 必須學習的課業 ,我要堅強啊 ,別掉眼淚 ,我的選擇,我要自己負責啊 !


定住 定住 我不安的心 !  

我不能一直要求他 ,變成我想要怎樣對待我的那個他 , 他就是他 ,他原生家庭造就的他 ,如同我就是我 ,我原生家庭造就的我,我們彼此的心 早已關閉了。


合十


請上天聽到我的呼喚 ,給我力量,支持我 ,憐憫我 ,給我智慧,克服一切 接受一切現狀 ,對於他的言行 視而不見 聽而不聞 ,情緒不隨之起舞 。

「對不起 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朋友要我面對挫折時 ,心中要唸這四句 ,希望我真能有那智慧寬心執於心中。


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擁有,只能經歷。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亦無所謂失敗,而只是經驗而已。用一顆瀏覽的心,去看待人生,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都是風景與風情
- -  扎西拉姆·多多

#定住心  #煩躁  #身心  #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