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想是否能藥越吃越少,這三星期 我得到醫生的同意 把睡前藥 永康續停掉 ,停掉也沒發現有何異狀,只是每天的煩躁或不安 心慌 比較起伏沒那麼明顯而已,算是還可接受 。

我每天大抵 就是 起床作操 ,去CAMA 喝咖啡 ,中午煮飯、洗衣服 、擦地 、追劇 ,4點讀經,聽 許添盛醫生YOUTUBE的演講並作平甩功一小時 ,9點去大安公園走路一小時 ,11 點睡覺。

因為不是每天需要洗衣擦地的,或可以追劇 ,這時我就很容易起憂患心。這種狀況常會發生,我就得極力找事作 或出門晃公園作肌力訓練 。但是這幾天雨天了 ,除了CAMA 只能呆家裡 ,加上先生進進出出 ,或者看到女兒關在房間睡整天,這時不安的狀況就會常發生,我也發現它會過去的,只要我堅決不慌亂、放棄 ,找事做 讓自己專注。

我知道我必須安排好我的生活才能安定我的心。

但是 我一直無法擴展我的社交團體生活 ,我赤裸裸看到了自己的恐慌點  ,好像朋友一直鼓勵我出國,就深深的捅中我的心 ,我竟然會有焦慮恐慌感的 ,除了金錢是個因素外 ,恐慌害怕不會開飛機的廁所門 竟也是個原因。

15日的回診我問了醫生是否可再減藥 ,因為我覺得我的睡眠還好,醫生說給我的藥是最輕的 ,也沒有所謂的戒藥症。如果想減藥就把睡前的半顆粉紅藥 減 ,有人更慎重一次減1/4 。昨天 18日做大腸鏡胃鏡後,我想壓力減低了應可減藥了,所以我一下子停掉那睡前半顆粉紅。

停了藥,果真睡覺翻來覆去的 又作夢,然後一早只因為我沒有暫停手中的事,沒聽先生的話馬上上樓去叫老大起床 ,他自己上樓叫 了,他下樓我問了他 醒了嗎? 他沒理我 只是嘆了口氣 我的情緒就受影響了 。中午午飯時 被先生又念了 些 ,沒把炸豬皮的料剪短,頓時我的不安又被翻起 ,我有想 先生念的事是沒錯的 ,我為何那麼豬頭白目呢 ? 雖然沒煮過吃過 怎沒想到應該剪短呢 才方便入口,只是旁邊小兒子及女友都在 ,其實不太喜歡這種精神霸凌。


那我的不安感是在哪 ?是我又被否定了 ,我的價值感被貶低了,
我的自我懷疑、被傷害的自尊,以及被拋棄的恐懼 , 一直存在的 !感到被貶低、被指責、被拒絕的羞辱讓人覺得自己似乎不值得被愛。

我太敏感了,先生口氣其實還好,跟小兒子聊了一下子,兒子說法是    因為沒有人喜歡被念 (尤其我在烹飪常被念 被念 被念 ,又昨天也被念了一個簡單問題處理成這樣 , 只因處理聯絡房客電熱水器有問題的方法不同) ,兒子同理心了我 。

我發覺最近白天會被憂患 不安的突襲 ,但又會安然渡過 ,但睡眠不好 。那睡前半顆粉紅 我要繼續停嗎?被我停掉的得安緒要繼續吃嗎?(12/22  睡前半顆粉紅我復藥了,睡前得安緒我吃了5天 ,見狀況不錯就停)


當你感到心裡不舒服時,不妨好好地覺察這種感受從何而來,並且容許自己與它和平共處。因為感受只是感受,沒有任何的真實性,何況它會不斷地變化,所以無須加以抗拒或緊緊抓住不放。

抱怨的同時也強化了那些負面的感受,只會招致更多想要抱怨的能量。

這是我需要學習的 ,與感受和平共處,不要一直抱怨。我才不會那麼痛苦。






#被否定  #溝通   #停藥  #霸凌
 #覺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