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個大小孩 還在睡覺 依照慣例會睡到黃昏 ,最小的兒子說中午要跟朋友吃飯 ,我想我也可以去礁溪泡湯 ,回來傍晚了 剛好可以一起吃飯 。


坐在葛瑪蘭車上 ,其實我有點不安的情緒 ,1 : 30就到了礁溪 湯圍溝的 竹圍風呂 ,人 沒太多 。

今天的大池 溫度 39.8 有點冷 ,旁邊的小池 ,5 個太太們談笑風生的嬉鬧談話著 ,我一個人有點無聊的 ,有點泡不住  ,起身 往冷水池 ,因為無聊 所以我主動跟一位太太 閒聊 ,因為年齡相近 ,聊了家裡的事 ,一聊時間就過的特別快 ,我們陸續 熱水冷水來回泡著也聊著 ,很快2個鐘頭就過去 ,我的不安消失無蹤了。


回程在車上 ,不知道為何 那不安又悄悄竄起 ,人有點不舒服。回到家 跟小兒子聊起不安的事 ,我想我不安的情緒背後原因在哪 ?  是因為 小兒子寒假了回家裡住了 ,先生會回到房間睡覺 ,屆時我們之間因為差異性又會有許多問題發生 ,我太在乎他對我們之間異樣的說詞 ,比如 我們的體質實在是差太多了 ,本來這是一句很平常的話語 ,但我的想法及他的不耐煩口氣 ,讓我感覺我是不被他接受的 ,不被喜歡的,是被批判的 。那接下來房間的睡覺問題怎麼辦 ? 我怕冷會開暖墊 ,但有時半夜天氣溫度變高 暖墊就太熱了 ,我聽到他抱怨的語氣我又受傷了 ,因為他不會當下直接明瞭的開口說清楚說溫度太高了需要調低 ,我收到的訊息是他事後的抱怨 說熱的一直脫衣服 口氣又不太ok 的。

感到被貶低、被指責、被拒絕的羞辱讓人覺得自己似乎不值得被愛。

這樣不安隨時竄起 讓我非常不安。兒子聽完 問我當年為何不離婚呢 ?  我說很多事當時沒馬上決定 認為等到他高一時再離婚 ,結果一拖就會不了了ㄓ了  。

只是 每天的生活像在修行 ,日復一日 ,昨晚還好好的 ,隔天突然對方的一句話或突然又起憂患心 ,要不時的轉移注意力 ,找事作 ,有時也很想大哭 ,雖然也看了身心科 吃了藥 ,讓自主神經安定點 ,但大部分要靠自己調息 ,理解自己的不安背後的原因 ,接受自己感受改變想法 ,然後平息不安  ,很難去跟對方說 我需要你的包容跟善待,我的價值才存在顯現。

一天中的憂患不安 其實都會過去  ,只要自己記得 別慌亂 ,找出讓自己安定的法門 ,離境 ,你絕對可以克服 。

最重要的我要接受現在先生在這個家的生活模式  ,清早或半夜回 ,然後活動範圍在三樓辦公室,午餐才下樓 ,下午外出就沒回。也就是要接受兩人相處的模式, 接受沒有交集零互動的,一個家兩個世界 互不干擾 ,除了吃午飯共餐時 這樣的低階關係。這真是所謂的獨立的個體 ~

傍晚 我默然發現 ,對於先生出門時跟電話中朋友談笑風生著 ,我有點不是滋味 ,我們很難那樣相處著對話 。原來我一直沒跟先生剪斷所謂的臍帶關係 ,我對於婚姻關係依舊期待有正常的互動 相處,妳要學習自主活著啊 ~ 作妳自己 ,現在他只是 妳孩子的父親 ,不要一直要求他 當丈夫當伴侶應有的作為,應有的相處關係,現在大家漸漸進入退休生活 ,會有各自喜愛的生活方式,你要學習接受

要記得 妳雖然不是最好的卻也不是最壞的<3


#不安   #太在乎  #離婚  #不被愛 #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