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身心科醫生給了一個月的藥 ,在前11天一直憂患不安的 ,當然也因為雨天不能出門導致如此。

在接下了17天,過了相當PEACE 的10 天 ,去爬象山 及抄寫手機裡天下或遠見雜誌的有關心裡文章或做做瑜伽。再接下來的7 天,有天 我覺得該去試試晚上騎車 ,腦開刀 2年多了,又開了白內障 ,讓我對騎車有些恐懼 ,因為視力及路上車況,讓我沒安全感 ,騎了我熟悉的路線,從基隆路騎到台大 再回家 ,短短路程 ,沒想像中的清楚尤其路標得騎到接近路口才清楚 ,大致也沒 想像中不清楚 ,中距離的都OK , 這是最大的進步 ,克服了騎車的恐懼。


但當我騎車回到家時 ,開了門看到餐廳燈亮著 ,以為小兒子在 ,直呼他的名幾次 ,竟然都沒回答 ,我再細看一次竟然是先生在看電視 ,問他為何不吭聲 ,他直說兒子在樓上然後就歇斯底里的狂叫兒子下來 ,不知道我的情緒竟被攪動了,連續好幾天我都開心不起來 ,也因為後來大家在相處上的互動有些小眼睛小鼻子的過程 ,直到前天先生突然說他的衛生衣袖子都鬆脫了,要剪開來當抹布擦單車 ,又說去公祭 晚上6點就回來 ,此時我的心才放下 糾葛。

如果他在家的時候都可以如此互動 ,這樣 像家人 像朋友般 ,也有固定的家庭聚會活動,他不定期的回家 不會讓人詬病的 ,不會ㄕ了立場 ,家庭都沒安撫好的 ,如何攘外 ? 何況都已攘外了。 他愜意的過著 有我(self)的日子,而我 卻一直在適應他清晨出現在家  ,下午外出便留宿在外然又不預期的晚上回來(一星期中有一、二天,六或日是清晨沾醬油式的回家),其實我不太適應這樣的規則,一直處在一種不預期 ,不確定 ,一種變動,也沒家庭的假日生活。

我們因為生活模式 、 節奏感 、價值觀不一樣 ,彼此磨合的很辛苦 ,他也放棄磨合 ,他常講的幹麻那麼勉強 ,我就過著 所謂婚内失婚的日子 ,彼此維持著 中午共餐的低階關係 或對外的社交飯才會一起出現 ,平常極少分享或互動除非他哪天想說話了 ,他掌握了主動權,我主動是熱臉貼冷屁股的。


婚姻既然不離婚 了 ,我如何在有限的空間時間找尋快樂 ,成了我最大難題 ,我如何過著 有我
的生活而不是一直以家庭小孩為重心 然後也不受他我行我素的行為而影響自己的情緒。


這樣的在婚姻內 ,我可以找尋我的生活伴侶嗎? 好像很困難的,男人都需要性 ,我已更年的 給不了 ,沒有男人願意這樣的情義之交 。

如果真有這樣的男人出現 ,我又如何取得我內心的平衡 我在婚姻內 ,如同他如何取得他內心的平衡、道德感 ,但因為他是男人吧 ,他取得了先天上的優勢。2年多以前他少回家 ,我是多麼的快樂過著有我的生活啊 ,如今被迫接受 兩個人一個人生活 的婚內失婚。


#婚內失婚  #安內攘外  #情義之交 #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