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他跟我相處和善點時 ,我就可以不在意他外宿 ,可以原諒他 ,可以幫他找理由說要把他當朋友般的對待不奢求不期待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謂的安內攘外 ,其實我還是在意的。他待在家 除了吃午餐 追劇 ,能夠主動作的就是早上如果小孩也剛好醒來 ,就做早餐給小孩吃 ,其實他還蠻適合下廚的 ,刀法工整 ,洗菜仔細,作個蛋餅也把它捲的漂亮 ,也愛回來 早上弄給自己吃。


然而 當今天晚上家裡 一屋子的空蕩時 ,我的情緒就上來了 ,這是怎樣的一個家 ,他下午拍拍屁股走人 ,善良時 說個理由外出的 ,大部份是惦惦的出走,我忘了今天是星期五 ,明後天是六日了 ,他要在外面過著假日生活 吧 ! 有時六 日還會清晨回然後待沒多久就走人了  ,然後讓這個家的成員各自生活。

其實我有時也很懷疑加上朋友也說 ,外面的人如何忍受他清晨或半夜走人 ,他不定期回家也不是一年二年了 ,從99 年的一天 二天外宿然後逐漸變成一星期外宿白天再回家裡短暫停留 ,再經過2年前的我腦開刀了 ,他回家次數多了,中午在家吃飯然後演變成為現在成這模式 。

我們當初的初心 ,有想到婚姻會走到這樣的田地嗎?沒吧 !

彼此長期的少溝通互動 到現在 進入中老年,相處也會造成很多誤會 ,比如我在他工作房看見一隻國際牌的負離子吹風機 ,一開始我會想他怎這樣自私的 自己享用好物 ,我根據他一向善待自己的行為推論,有點生氣 ,所以我寫了封信問他 吹風機可否拿下來2F 使用 ,他回信告知 是兒子的 。所以 我要說抱歉了 ,不該把既有印象強加諸他身上的 ,畢竟他早餐有做給孩子吃 盡了些責任的(當然最重點 他從沒有要作給我吃的 ,讓我感覺被孤立 被冷漠對待。)

今天 他出去又突然回來,打亂了我預計不作飯的心態, 因為小孩睡的睡 ,出去的出去,我一個人簡單的  ,現在只好 煮水餃了 經過他同意。

我一直在適應他不定期回來、出去、外宿、回來 、留宿 ,但我一直不適應這樣的變化,他強勢的主導一切 ,妳煮妳的 我回來 有煮就吃 ,沒煮 我自己弄 。如同備飯時 小孩有的不知道吃不吃 、醒來了嗎? 或者出門也不說,不知如何準備才恰當 ,不浪費,我處在一種無所適從中,讓我痛苦, 我很想跟他說 要不要把話說清楚 ,就固定時間 回家吧 ,當然也不知道如果他回家的作息固定了 ,我是否可以情緒安撫好?適應那種關係?我又把問題丟給自己了.. 我們一直沒把事情說清楚。

盡量在不完整中求完整 所以忍受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

我渴望有個完整的家庭 但....... 。


沒有好好的跟過去告別 ,所以痛苦了,適應不了新的變化

楊定一
不要去抵抗 ,一切就平靜了。
不管面對什麼困難、什麼冤枉,什麼委屈,最後也只是一個瞬間,把一切承受 ,也就活過去了。


一切承受,就活過去了 。

Ps 這篇是篇負面文 ,其實他和善跟我互動時 ,我的情緒是被安撫好多的 ,不易煩躁的 ,只是現在過的就是退休生活彼此需要適應,因為差異性明顯放大了 。網路文章 說兩人可以各自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在互相尊重包容下,但其他地方 需要共同互助,有如兩人三腳 ,共同努力往前走 。我現在的困擾 是  一直在適應這種有點像室友關係的關係 ,又比室友關係多了些責任義務,心裡多了些罣礙,要學習怎樣過自己的生活 ,我自己的問題。

雖說 他在家 我也不會比較開心 ,我想出門較遠方時會被絆住 ,也各自作自己的事 少互動。但那種感覺就是一種破碎的 不完整的感覺。

#完整的家  #破碎  #初心 #覺察  #記錄  #告別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