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30 四 突然覺得今天生活正常了,為何說正常?

10 點多我從CAMA 回來 準備煮飯 ,但是 我得先問  「你中午有有要出去嗎?」「沒有 ,下午才要外出國泰就診」。 現在只要我準備煮飯 ,就會先問 ,不再為了煮了飯 ,人卻出門了。


在餐桌上 他依舊評等菜色  ,說菜像水煮一樣,少油了 ,外面煮的青菜因為有油才好吃 ,味增湯裡的魚干 超市買的吧 ,沒味道的。這我承認的 ,我怕油太熱度所以加了水煮的 ,魚干 超市買的沒錯。

他說他要外出了 ,我有時不是很清楚他為何有時外出會說 有時就惦惦出門 。我心裡預計 他就從此消失 外宿的,然後一大清早才回家的 ,根據他的日常作息 。

我習慣了他過午外出後也外宿的 ,六日沒看到人的。


下午 女兒玩著PS4 ,  我想去爬點短程的山 ,約 來回一小時 ,卻還進出家門 多次 ,一直在考慮 登山杖是否要帶 ,最後還是帶了 。 出了門 發現風大 ,天空灰濛濛 ,下著毛毛雨,打消念頭 回家。


昨晚 睡的並不好 ,一直翻來覆去 ,只因為來租套房的女孩發簡訊來說 非常想租套房 ,但因為 舊租約尚未到期 ,希望可以 12月25日入住  。我發了 e mail 問他 覺得如何 ? 他回我了 ,說  「等待2星期 ,沒有人租賃再確定 簽約 」,跟以往不一樣 還附了張 喝醉的模樣 ,告知被客戶灌醉了 。其實我有點驚訝的  甚至不習慣,這不像我們日常的互動,我們沒這麼親近的 ,我回了mail 要他 小心別開車。


下午 我躺在按摩椅子上 ,把腿部按摩模式打開 ,睡了一小時 ,其實 睡睡醒醒的 ,就乾脆起來作 拜懺 兼作瑜伽 。好不容易 一小時 也6點了 ,我就煎煎4片 蘿蔔糕  再炒個高麗菜 ,突然 聽見開門聲 ,他竟然回家了 ,好驚訝 ,問了吃飯沒 ?還沒吃  ,我就去自助餐買飯菜 。


餐桌上 跟他 及女兒三人吃著飯 、柿子,吃完 他就上樓 在小兒子房間休息了或許在追韓劇。(某些程度我們這樣也算分房 ,因為他常 三更半夜或一大早回家 我都被吵了,睡不安寧 ,也曾經從床上忽然驚醒坐了起來 ,所以他後來選擇睡小兒子房間 ,因為兒子住校了)


其實我們到這個年紀,快60了 ,將近 34年的婚姻 ,孩子也大了 ,也發現 彼此的生活 興趣 話題沒有了交集 , 今天的相處 算是非常圓滿的 正常的 , 如果日後的生活相處都像這樣 互動 ,交代去處 ,彼此也做著自己的事 ,唯一交集在兩餐之間 ,這樣算很好了 ,接納彼此的不同,及婚姻現況。

六 日 我就希望他專心呆在外面 ,這樣我也好安排我的自由時間 出外沒有罣礙的,不要 他一大早回來 然後再默默消失或 又下午突然回來 ,也只是關房間追劇 ,並沒有安排假日共同休閑活動,這樣我的情緒會一直受到影響 波動 ,我會覺得又被卡住在家的 卻又沒在互動。我希望他假日既然在外就好好在外玩耍 ,星期一至五 就像今天一樣相處 ,一起午餐 ,外出 說個理由 就此外宿也ok , 然後生活日常有互相關照 ,出入有交代 ,我可以接受這樣現況的 ,至少感受到 有家人般的對待。


我最無法接受的是他 默默消失默默出現 沒有互動,一段期間這樣的作息,一下子又改變出入習慣 ,我會無法適應 ,情緒受到干擾。

感謝上天  庇佑他的脊椎 ,維持現狀沒有更壞 
感謝上天  庇佑我3個孩子 ,日日茁壯,身心安康 ,快快樂樂 ,永離身心之苦。



學習 接受並放下,日後我們相處的最好狀態就是這樣 ,除了共餐之外 ,可以也關心彼此生活,然後也要接受他在家時間變長了,除了社交吃飯 ,其他沒有可以一起共同參與的事物。

只是 有時我也想。我真的有放下嗎  臣服嗎??真的最難面對的是自己,12/2  六 一早醒來吃 甲狀腺的餐前藥 發現他回來在餐桌上追韓劇 ,我吃完藥又繼續躺床睡覺 ,8 30 我覺得該起來吃早餐了 , 發現 他出門了 應該會外宿了,其實心裡有感到一陣落寞的 ,不喜歡這樣的過程 ,但又覺得 就算他不出門 ,在家也只是 追劇 吃飯 ,其它時間封閉的沒有互動的 ,這樣又如何 ,我也不喜歡的 。

然12/3  下午又突然回來在家 ,我有點無法適應 ,他問我 晚上要去山友家吃飯嗎? 我突然詞窮,但卻也因為我有邀同學去逛新板耶誕城 ,同學沒回我 ,我也只好說要去耶誕城 ,「好 ,裡作裡去」,我有點多心的想他是不好語氣的 ,接下來 他在跟小兒子說他在拆車輪是為了要去環島作準備的,我隨即說「家裡有車袋 」 ,「妳又沒講」「我現在不是跟你講了嗎?」「你沒先講我已經買了」 ,空氣是不太好的 ,有點火藥味。

我門之間的互動就是這麼眉眉角角的 ,不大合拍。





合十



#正常 #接受現狀  #相處  #婚姻  #50以後   #跟潛意識對話  #不合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