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之間 ,互動不好 ,溝通很難 ,在餐飲之間 ,就看出細微。


問他要吃飯嗎?中午時間到了 ,因為他說
他在等通電話 他再自自行購買。但是我冰箱有菜 ,我跟女兒也要吃 ,所以煮飯給自己跟女兒吃 ,我煮了糙米飯 ,以前糙米飯都煮的不好有點硬 ,又再google 水的比例 ,這次用了1 :1.5 ,  飯有軟的 ,但糙米就是吃起來會有點粗燥感 。他看見餐桌有飯菜 ,他也吃了,途中只問了 這飯軟軟的又米心沒透 ,我說水已經有多加了 (完全體會不出他根本不喜歡糙米)。

隔天中午 ,他特別交代 ,煮個芥菜湯就可 另外去金仙(專門賣滷肉便當)買個滷肉飯就可。我煮好芥菜湯 也買了焢肉飯 給他吃。我想到冰箱有菜需要煮掉 ,所以我又煮飯給自己跟女兒吃的飯菜。他看了桌上的飯菜 ,直唸著  我不是叫你買 滷肉飯就好嗎?昨天的飯 我吃的很痛苦的 。只看見 他把整鍋芥菜湯 全部喝完 ,便當的菜 一點都沒吃 就擱著,搞不清楚他為何這樣。

今早 半夜醒來 ,發現他有回家睡覺 ,9點我出房門弄早餐地瓜 ,啊  他出門了,連房間都沒進來。


我想我不夠聰敏 ,他說話又不坦露 ,結果我們之間相處產生很多間隙 ,我搞不清楚他的好惡 ,也無法投起所好 。

這樣我們算是日間部同學 吧 ,這個家被分到白天 看到他的出現 ,我想我該寫封信告訴他 以後只要他在家吃飯,絕不煮糙米飯了 ,他還算是這個家的一半股東。

類似的相處像 家裡如果有人送東西 我覺得家裡吃不完 ,我會拿去送人。今年中秋 有人送來兩箱柚子 ,我評估家裡吃不完 ,問了他 是否可拿去送人 ,他回我 他要爬山時拿去給山友吃 當社交。說完 隔天那2箱柚子就不見了 ,但是 我每天卻在冰箱裡看到剝好的柚子(似乎 他準備自己吃的)。


我們的相處就是這樣 這樣生疏的 ,要靠email 溝通 ,也很難溝通 ,一些眉眉角角的 ,彼此的心 把門關住了。

也許 知道對方喜惡 ,又不強求對方有多了解你 ,曾看過一篇文章 說就是因為彼此沒太多興趣交集 ,只有吃飯時會在一起的配偶 ,她感謝因為這樣她才得作自己喜歡作的事 ,如果我把觀念調整一下,也要感謝他 因為他都專注自己喜歡的事物 追韓劇 遠程騎車 社交飯局,我也才有時間作我自己 ,吃完早餐力奔cama 喝咖啡,下午 追劇  作平甩功 到大安公園走路。


合十


塞斯心法 神奇之道 當下力量

結果先確定
方法自然來
輕鬆不費力
信任加感恩
但要有耐心

心想事成的四大步驟:
一、思想 信念
二、情緒 情感
三、想像力 冥想 觀想
四、行動力


#相處  #日間部同學  #溝通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