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的下雨 ,讓人無法外出公園讀讀經或走走步道或踩踩卵石 ,一直悶在家 讓人好煩燥。


上次身心科看診,醫生因為我睡的太淺眠 ,整夜翻來覆去 作夢連連 ,清晨老是被腳步聲、開門聲或被貓叫聲吵醒 ,多開了半顆粉紅睡前藥還加開了所謂需要時的同樣半顆睡前藥 ,以備萬一 我還是被吵醒時再加吃這半顆藥。

第一次吃這睡前藥時 ,真的不再翻來覆去也無作夢 ,在早上7 30醒來 ,第二天因為又被貓吵醒 ,所以睡前我多吃了需要時
的那半顆藥 ,早上8點醒來 。我發覺多吃這需要用藥 ,差沒多少 ,只是讓我更慵懶,所以我決定不再多吃這需要時用藥。

在這近10天 我發現睡覺是比較安穩了 ,少作夢也少翻來覆去 ,約略7 30醒比以前晚醒一個鐘頭 ,情緒也比較沒憂慮心,但是人 會比較懶的 ,當然也因為閃了腰 為了慎重沒作操 ,這兩天才恢復作床上毛毛蟲操。

前天(六)他早上他出門然後就此消失 ,昨早上回 ,然後又出門,我吃完地瓜去了cama 回家 ,他回來了 ,所以我準備午餐 ,午後我在房間密了一下,他又出門了,我想大概不會回來了 (按照往例) ,因為下雨我只好聽著許醫生的演講邊做平甩功 ,做完還是覺得太無聊了 ,我出門踩踩卵石 ,回家時 5 30 , 他也回家了 ,上個洗手間出來才想問  要吃中午剩菜嗎?還是另外買呢 ?上了樓才發現他又出門了 ,好吧  這樣不用再煮飯了,就讓剛醒的女兒跟我一起享用,當然心裡想 大概又外宿了 ,沒想到10點多回來了直接上樓。


今天(一) 他一早出門騎車 ,我在cama 喝完咖啡11 00準備回家煮飯 ,他回來了 ,一句話也沒然候又出門了 ,我確定不用煮飯了,但他出門不用說一聲嗎?


老師  我發覺我對於他這樣跟我相處模式,非常無法適應 ,情緒一直被騷擾著 ,我似乎對於他無視我的存在太 care 了(某種程度是更年期作祟吧),他自由進出都不用說明交代 ,我卻得盡我的責任義務 煮飯給他吃 (當然這樣我 女兒也較有正常的餐食) ,我很痛苦。


既然沒選擇離婚 ,卻過著猶如離婚般的生活 ,沒互動 比鄰居還不如 ,它影響了我的情緒好深好深 ,我也知道是自己沒有自己的生活內容 ,才導致如此在意他對我的態度,才會被他綁架了,我活該吧 !


因為我不夠獨立 ,才讓自己陷入痛苦。


我只能在這說著瑣碎 ,無法去一直說給別人聽 。


這裡是我的出口 ,我也無法像男人發洩去找個女人 ,也無法去溝通,說 你可不以作個像一家之主的樣 ,進出該打個招呼 ,吃飽吃飯該事先讓我知道 ,既然我們沒選擇離婚 ,(光是為了煮飯該問吃飯的人。,還是吃飯的人該告知煮飯的人 準備外出問題就爭了35年 ,顯然很難溝通)我只能調息自己 ,盡量讓自己釋懷 ,盡量找讓自己開心的事作。。

不知為何這兩天我會有點心慌不安的,來爬象山崗去 ,回程再走一線天路線比較不陡。(身心科醫生曾說我要有準備萬一煩躁來時怎樣去克服法門) 。


後記 我發現不要把自己的病痛 ,跟朋友說的說的太詳細,在Line 尤其不是在兩人聊天時 ,讓人看到通知時瞬間感到好壓力啊 ,不知道該回什 。



#痛苦
#獨立
#發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