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發現,line群組的同學不是聊天時 寫著 身體的脊椎凸出 醫生建議找個推拿師慢慢推拿 ,或可改善 ,一下子 不知道回什 ,因為家裡有個脊椎滑脫軟骨爆裂的先生 ,我極度嚇壞了 ,自己的身子骨頭也不太優 ,隨便彎腰拿東西好容易閃腰 好幾次,也被家裡附近診所醫生告訴 ,脊椎可能有問題 ,需要上醫院看看。因為這些因素 內心壓力一直有 ,所以看到同學的line 不知說什 ,然後也感受到壓力。

同學在line又繼續發文 ,女兒8點尚在學校昨晚畫圖到半夜3點 ,她要去煮東西了,或女兒考上多益了 ,獲得參加培訓的資格了。因為不是正在聊天時聊 ,突然發現自己不愛看這樣宣揚的事的事物 ,當然是恭喜她 ,但自己的心境一直在上上下下的 ,我需要的是 新鮮的資訊 ,不同的新話題 ,比如 網友line 裡po出 木耳露的作法時他準備了食材 ,然後我也被激發出去買食材 ,也做了木耳露。或者 聽著同學是如何克服孤單的方法 ,比如 跟熟識多年的朋友 群聚聯繫英文 也是維繫友情的方式或植種植物 讓自己有專注。


我曾在心境煩躁時 ,很怕網友的邀約喝咖啡 ,想躲在角落 。但是有時不好推拒時 ,其實也發現  ,其實和網友聊天 會有不同的話題 ,從網友的論點 生活 ,體驗新的生活 ,沒有想像中的枯燥說需要自己擠話,反而讓自己轉移了焦點 ,停止了憂慮 煩躁 不安。


也許同學太熟了 ,所以她盡說些小孩如何努力讀書瑣事 或她是如何的堅強 持家 ,或許這樣突顯自己的不足了而更容易加大自己的憂心 。

所以自己也要避免在line 說些太瑣碎 或自己跟先生相處發生的問題 ,就是少抱怨 ,盡量避免 ,偶爾無妨 ,但要懂得閉嘴,自己要懂得抒發壓力的方法。

我從以前有過煩躁憂心的經驗  ,也發現我跟小孩細說煩躁憂心時 ,他們其實幫不了什麼 ,當然霎那間我說出來煩躁兩字 ,是有了出口 ,不會覺得太孤單了 ,有人傾聽的,但是還是得靠自己知道的法門 ,去安撫心的 。我的最小兒子 ,很會察言觀色 ,當我煩躁想去爬山時  他願意陪我去走走的 ,這也是不錯的紓壓方式  ,所以自己太煩膩的細節輕說就好 ,畢竟終究要靠自己走出不安的心 ,從去年到現在 ,我不是這樣走了過來了嗎?   雖然煩憂也一直反反覆覆的在發生。



給自己加油 ,握拳 !  


誠如許醫生說過的 煩躁不過那幾分鐘 ,會過去的。


一切會過去的。





#壓力 #抒發 #瑣碎  #煩憂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