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個家的氣氛是這樣的吧!


家裡的男人 ,選擇了 逃避 ,一個人去過他的社交 生活,有我 (Self ) 的生活 ,不需要交代他的去蹤 ,想出門就出門 想回來當戶長就回來(三更半夜或清晨躡手躡腳的 ,但我太淺眠總被腳步聲驚醒或坐起來)。


早上出門去CAMA 時 ,他早已出門了 ,按照往例 ,在CAMA呆了一個鐘頭 ,回到家空空盪盪的 ,突然感覺  中秋節是這樣的嗎? 呼吸到的是一團冷空氣 。

我想到 如果家裡大人在家又如何呢 ?  如果我太罣礙了  ,因為是中秋節 ,2個小孩都在睡覺 ,然後選擇呆在家當個賢慧的妻子 盡責的母親 ,等待家裡大人的歸來 ,結果一天白白浪費掉 ,我會鬱卒捶心肝吧 。


所以 我決定去作個三節的 腳底按摩 ,回來時搞不好小孩他們醒了 ,還可帶他們去 吃午餐或煮個水餃給他們 。

如果大人在家又如何 ?  他不是看著韓劇 就是躺床 ,會比較有互動嗎?沒啊  ! 有時我也真懷疑 他在外的社交 ,他如何勉強自己的身體腰椎的 麻 痛 ,去應付那些人 那些所謂山友LDS , 或許 他在那裡 找的到他的 榮耀 ,還可以裝瘋賣傻的搞笑  ,在家看不到的扮演 。家裡有個亞斯伯格症的兒子 ,躁鬱症的女兒 ,他們不愛外出 ,這也是讓家裡大人 放棄改善家裡氛圍獨自尋找自己的快樂原因之一吧  ,當然最大的原因是我們彼此不和 ,我伺候不了他的胃,價值觀又不一樣,他也完全不知道要跟我聊什,我也很少抒發我的想法或意見有的只是聽他說話的份。


腳底按摩完 ,這樣我也算渡過中秋佳節。突然在台北市議會旁看到了欒樹 ,特別繞過去拍了照,這株很特別 黃花就掉落樹幹下一撮 ,完全不同敦南分隔島上的欒樹林是整排的掉 ,看了很開心的。




回到家 ,女兒在看新福爾摩斯 ,兒子還在睡覺 ,我晾衣服折衣服 ,去全聯買牛奶買優酪乳 ,日子就這樣過了 。


PM 5 30 家裡大人回來了 ,消失了一天 ,我一點欣喜都沒有 ,是回來盡點道義責任吧 ,但是為了小孩 ,我還是問了  要帶小孩去烤肉嗎? 他回我 :  我在朋友那吃了個烤的月餅 ,好飽的 。不過他還是妥協 ,問了兒子  ,當然最難搞的兒子 ,睡了一天 ,並不想出門的 ,所以去吃烤肉 又沒了。


常常很多邀小孩外出去活動 活動,都被拒絕了 ,所以基本要讓這個家 可以更有聯繫 交融的方法 ,是GG的 ,他們的社會化過程似乎是不夠的。


我要學著臣服家裡有這樣的亞斯伯格症的小孩 ,又有躁鬱的女兒,我的心靈扛著種種的罣礙 ,從他們國二發病到現在 ,家裡的大人幾乎都缺席的 ,還認為是我有病 ,直到這幾年才願意承認他們生病了 ,但我要努力不讓自己被弄垮 ,要學習 如何讓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如何讓他們在特有的本質 活著更好 ,請上天給我支持 給我力量 。


似乎只要談到我的婚姻關係 ,我都在廢話連篇的 ,因為現狀已是這樣了,他在工作上也很努力了 又有脊椎滑脫的毛病  ,讓人害怕擔心,所以我們算是經濟的共同體,患難與共了。


我還不放下  放下。


放下吧 ~  

我要堅強 ,情緒不要老是被這家裡的氛圍打倒。




#亞斯伯格症   #躁鬱   #中秋節  #廢話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