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麼密切的在這 發文 ,似乎顯現我一直呈現情緒的不穩定。


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受到外境影響太大了。

我一直在想  2年多前開刀前,我多自在快樂啊,開刀後  這2年多環境有變嗎? 經濟 孩子 婚姻 健康..... 有變的是 健康 .連續開刀2次了 ,婚姻.先生待在家時間多了卻一樣是關係疏離少互動,孩子.女兒離職躁鬱憂鬱了而無改善。


朋友有轉傳個line , 說會生病的人都是因為缺乏愛 ,應該吧 。我們時時刻刻需要得到別人愛 ,別人的肯定。得不到 我們就對自己的存在感產生極大的懷疑。

不安 恐慌的感覺 ,隨時竄起。即使我已經在整理衣櫥 ,把沒在穿的衣服收集拿去回收 ,我有發現那顆心 沒有守住 ,依舊不安。

昨天快中午 ,本來要去市場買菜的,看到管理員在剪大樓門口雜亂的花草 ,我自告奮勇的說 我來幫你,約略10幾分鐘就除草完畢 ,專家不是說要作利他的是嗎? 可是我作了 ,當下是踏實的 ,為何做完沒多久 ,我的不安煩躁又上來了?

拿著花剪 ,拇指這樣就破皮了

醫生也建議我找點事作 ,朋友有在學校的圖書館當志工 ,我想我也可朝那方向 ,拖了好久 ,我終於撥電話 給家裡附近的國中圖書室 ,現在在等答覆(要等12月啊)。


「當你吃東西很專注時,喝茶專注,每一瞬間都很專注的時候,念頭自然就會收攝了」

行住坐臥莫忘慈悲心與專注力。

.... 林隆璇

我要學習當下的專注力啊 !才可收攝念頭 ,不被念頭困住。


去公園邊走邊讀經一小時.讀完心定 ,回到家 ,女兒依舊昏睡 ,電視新聞一直報導同樣的新聞 ,不安又起 ,,想起該聽 許添盛醫生Youtube演講 ,我把燈關掉 ,眼睛閉著,聽著許醫生的聲音 ,作起平甩功 ,嘴裡數數,作完一小時心才定。

後記 上星期五跟醫生說不想吃那麼多藥 ,還有下雨天 讓我出不了門 更煩躁了 ,醫生就說睡前的小粉紅安定情緒的藥 可不吃 ,不知道是否這樣 這兩天不安了 ?  六有去爬山 ,日有去淡水 ,因為有活動 所以沒不安的情緒 嗎?  再觀察。


女兒似乎轉抑鬱了 ,整天睡,不太吃飯,對於我要弄飯給她 ,她也常拒絕而我 ,也讓我很困擾。

女兒 先生是我不安 煩躁的緣由嗎?


#不快樂  #當下 #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