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念就那麼突如其來的 ~ 

從親密的陌生人 到 背包客的身份看待 , 就在那一念之間 . 朋友總會說 你就當他是個伴吧 !但是我無法 啊 ,  我總在生活面上有一定的期許 , 要有日常生活相處的時間 ; 家人一起出遊 相聚 ,  當然 最重要的 是要有互動 關懷 , 這樣 才叫做伴.  有無簽字 其實沒那麼重要了 . 


在剛開腦頸動脈瘤後的初期回到家生活 , 相處上 , 大家似乎是 我執的 , 稍有碰撞 就築起牆來 , 然後生活又恢復 日常 , 你有回來時就是坐在餐廳看他的韓劇  , 漠視我的醒來 ,  我還在恢復期 , 視若無睹的 , 我也築起我的牆 , 照顧自己的三餐 , 捍衛我的不在乎 , 生活就在這樣的重複中過著.


只是 很不幸的 , 4 個多月後我又開了 甲狀腺乳突癌 , 我安慰了他, 那是小刀的 


記得我在出院的隔天 , 我不自主的卸下心防 , 我說我快無法承受了 ....... 心悸 加上 胸口麻 , 他有善意的回應的 說 :下星期有人要去問某個通靈者  , 聽說靈驗的. 我心想  我要的不就是這樣的關愛嗎?

也要謝謝你, 這兩次的開刀  , 也讓受到驚嚇 , 有他的照顧 ,我才可以如期的出院  , 至少他盡到了 婚姻中的道義 . 合十 

在出院後這一個半月 , 其實你在家的模式 並沒什改變 , 依舊是有回來住或大部分是沒有回來 只是清晨回 看韓劇 . 但是 彼此的互動有了一些改變 , 我因為 還來不及適應開腦頸動脈瘤的術後狀況又開了甲狀腺 , 然後又結膜出血 眼睛紅了一片 , 無法帶上隱形眼鏡 , 視力大受影響 . 整個情緒低落的連食慾都不好 ,  雖然彼此關係不佳 , 卻也因為他曾有的善意表現 , 我沒忘我的善意 ,e -mail 叮嚀 毋忘天冷加衣 也許 因為這樣 他的心有稍微軟化 .

某天中午 我問你午餐吃什? 我去買

你說 來吃點自助餐吧!隨便吃點 也好, 要不然沒體力恢復健康的 , 所以 我去了 ~


很難得這幾天 , 我們有機會一起吃了午餐 或外出吃晚餐,  有了一些生活上的日常相處 . 


我告訴自己 把你當朋友吧 !這樣就不會有所求 有所期許 . 當我這樣看你時 , 我就不會我執的覺得你應該怎樣表現才是一家之長該有的態度了. 加上我也發現 其實兩人的興趣 生活層次 是不一樣的 , 你享受一些官場似社交生活的交際, 自己本身 厭惡那樣的也不太會應對. 你對於慢活的模式 並無喜好或願景 , 你長期周旋在有錢有權的人下卑躬曲膝的 , 在我面前是很難柔軟的 . 你的自尊一直硬起來 . 所以其實 我跟你維持這樣的關係 不會不好 ,  可以一起吃個飯 就吃吧 !可以聊一點小孩的事 就說吧!你願意說些你在外面的事 , 就聽吧 !其他的 就放下 ~


雖然你從沒想知道我的日常的 或心裡的想法

因為這樣的相處模式 我才有了我的自由 , 我不用罣礙的因為你在家 無法出去做我愛做的事 ,   當然也因為自己是個傳統舊思維的女人你也不是個心胸寬廣尊重伴侶的人 ~

自由可貴的 😍😍😍


「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記的回想,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


~這篇文 我跟自己的對話~


「你再也沒機會看到我碎萬千 ,因為我的心呀 ,是如此堅不可摧 」- Wamany

Sia / 寂寞水晶燈

https://youtu.be/2vjPBrBU-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包客 轉念 婚姻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