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買茼蒿 ,那晚上吃冷凍庫的薑母鴨,可是我買了蛤蜊 今天一定要吃完 ,沒差啊 ,妳吃妳的 ,我吃我的......

不是這樣講 , 那是買給大家吃的 ,不是買給我自己吃的。

男人說 茼蒿 ,薑母鴨不吃也會壞掉的

晚上 就特別問了男人 ,茼蒿丟進薑母鴨就可嗎?

要不然還要怎樣? 男人回

我跟女兒吃了蛤蜊湯 ,義大利肉醬麵 ,男人準備吃薑母鴨 發現只有鴨翅膀和鴨頭 都沒料, 臉色鐵青的 自己燙了五花肉 ,粉絲 ,連我問 是不是需要去買火鍋料 都不回答。

真的就是  妳吃妳的 ,我吃我的。


......星期二看了醫生 ,吃了 20mcg血清素 (醫生說 這才是基本劑量 ,我自行服藥吃了 10mcg 一星期),心情持平2天。不過 竟因上述事件 ,讓我又陷入谷底了 ,人非常失落。


那一句 妳吃妳的 我吃我的,我糾結了 ,那句話 其實也點出事實 ,我們平常吃的食物 其實不太一樣 他也自己準備自己早餐午餐的,我只負責晚餐。


我不喜歡這樣的事實吧,這樣呈現了我們之間極大的差異性 ,我總是去聽出他 話中的不滿 ,我不是一個賢妻 可以去知道他的飲食需要或配合。

本來最大的焦慮是買車 ,但車買了 ,銀行現金少了,但 最近有工作了 ,小兒子也給安親費了 ,我好像覺得我不該焦慮了 ,最大原因不是已經消失了嗎?(當然有些焦慮是工作收入的不確定性),為何我還在焦慮不安中。

那天問了醫生,我怎麼一直好不了,一直斷斷續續的看醫生 ,是遺傳嗎?

醫生說是 ,壓力來臨時 ,血清素自然降低 分泌不足,體質 ,有時無來由的 感到不舒服 就是自律神經失調。

有個Fb 憂鬱症者曾分享 ,遺傳就身體機制血清素分泌的少 ,容易因為壓力致 焦慮 或憂鬱。

我要承認我遺傳了父親體質。
arrow
arrow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