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極度感到無助時 ,我多想告訴我的小孩 ,媽媽 生病了 ,也想告訴我有在聯繫的朋友 ,我焦慮了?
又想信給那家裡的男人 ,請減少對我的苛責言語態度? 那些我很在意 影響了我的身心

我的一個臉友 大廚 ,她知道我焦慮了 ,也告訴了 3 個 網友 ,我吃藥了 。  

大廚 常常每天的問安 ,主動告訴我她的日常 ,我們有著日常的互動 ,至於其它三個網友  ,我說了 ,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

所以有幫助嗎? 但大廚每天如實的問安 話家常 ,讓我覺得不孤立 ,至少有人互動。


我想不能怪沒什反應的人,他們沒有生病的經驗,無法體會那個身心受困的感覺 ,也無從幫助起,也有自己的難處 ,他們能作什麼?

我最小的孩子 ,最懂得我的 ,他約略知道我焦慮了 ,但他畢竟是個男孩 ,我也害怕 告訴他太多 ,影響了他的日常。

前天他休假 ,家裡男人要他 練習開他的新車 ,以便哪天借車時可以順手 ,孩子邀我一起去,他總沒忘記我 ,希望我參與 。

這幾天 突然時間變長 ,不知道如何自處 ,對什麼都沒感到有趣新鮮 ,但我爽快答應一起去看他練車 ,我知道需要讓我的生活有點內容。

為何一天這麼難熬? 早上一醒 立馬Cama 喝咖啡 ,一個多小時回家。然後沒有什麼事作 ,除了 打掃 洗衣服 及一三四 的晚餐 ,家裡也沒社交活動 ,其它兩個小孩下班也只待房間。



我想 時間 空間 ,如果跟生病前相比 ,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 ,一樣的24小時 一樣的家裡 ,一樣的作息 ,我一樣快樂的過 ,為何 只要碰到壓力了 就生病了 ,一切變得停滯了 ,慌張 不安 ,連睡醒時 都坎坷不定的?

當家裡男人有了我認知責難 苛責的言語態度 ,就會在我情緒上起了 大波瀾 ,這是主因。我可不可以改變我的認知?認知 他 本來做事認真 要求嚴格 ,行事嚴謹 ,所以對我漫不經心的處世方式 會有微詞 ,如果我可以練習 不在意 ,那是他的個性 ,如果我有可以接受他人討厭我的勇氣 ,他的言語態度 就不會傷害我。



我的小孩 及我的網友 ,其實 只要跟我日常互動 ,聊家常,讓我感受沒被孤立 ,這樣就很好,雖然有時覺得沒有對到心說話 。

我有利用 冥想 、超慢跑幫助自己定住 ,也很有效 ,只是有時 白天時間實在太長 ,長到會慌 ,去走路 ,去公園快走、 作深蹲,晚上 再追點劇 讓自己專注。


一天的時間 變成24 小時了 ,尤其白天。


我知道我必須讓自己安定下來,雖然也覺得其實蠻痛苦無助,現在 每天到了睡前 ,我告訴自己 我安全熬過了今天了喔。

情緒像暴風雨一樣 ,總會過的 。


#謝謝你 ,原諒我,對不起,我愛你
#我發覺平常相處時男人如果有把我當作家人看待互動,會讓我寬心不少。
#在外面走路時觀看形形色色的人生活,也可讓自己心存感激的,自己要知足。








arrow
arrow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