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11 點 CAMA 回來 ,準備煮午餐 ,我克制內心的煩躁 ,午餐要煮什麼呢 ? 其實我無法滿足他的胃 ,我只好外買一些豬腳 ,炒了2樣菜 ,還有昨晚的肉片被懷疑是否有放醬油 ,我多加了點醬油及豆腐片 。

我躺在沙發 密個眼 ,他悄悄外出了。


朋友約喝咖啡 ,沒說幾點 。我突然煩躁 ,把瑜伽片舖在地上拜懺 ,但似乎無法讓我心定 ,朋友又遲遲未來到 ,我準備了經文 ,準備外出公園讀經 。來到樓下 朋友來電了 ,好吧  再來喝第二杯。


在CAMA聊了個把鐘頭 ,我繼續前往公園讀經 ,讀完藥師佛經 ,讀到6點覺得天色有點昏暗 ,字 看不清楚了 ,只好回家繼續讀完金剛經。

女兒出門跟朋友吃晚餐 ,就我一個人 ,老板他下午外出 了也表示外宿了,我突然覺得孤單了  整個家空空盪盪,把中午剩菜解決 ,這時我才發現我整個心還是煩躁的 ,電視看不下去 了,我關在房間作平常早上會作的氣功  ,做完追劇 ,邊看電視變作平甩功半小時 ,想該去散個步 ,約略半小時 ,回來再追一下劇 ,哇  快11 點了。



想不到  我整個晚上虛無到極點 ,最後是靠平甩功稍為定一下心。


心的起伏,千變萬化。我還是想到老師您說的話  :「在有限的時間、空間去發現最大的快樂」



#煩躁  #虛無  #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