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奇怪的動物 ~

今天是星期天 ,告訴朋友我在逛 花市 ,她說她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我說 家裡空蕩 ,我必須走出來 ,才不會入境 ,讓心空蕩。


為何家裡空盪,2個35 40大小孩 幾乎是關房間 ,沒在互動的 ,除非有事,所以他們可以一直在房間。

我必須出來 看見世界的美好 ,走走路 讓自己歸於平靜 ,買了10盆聖誕紅 ,因為聖誕節到了 。

晚上 突然 男人回來了 ,我沒有一點點的開心 。 問了 他車子 修好了嗎? (下午我看它停在樓下) ,只為了讓彼此有點聯繫的話題,他回了 ,點火器壞了 ,不修 ,只要一天要隔天才能發動的。

說完 ,他突然從房間出來 ,說 用完衛生紙要補回 ,他上了廁所才發覺沒衛生紙。我有點愣住 ,頭腦在晃著  想 我是那最後一個上完廁所的人嗎? 上完廁所我未必會用衛生紙的 ,還有小兒子共用廁所的。

我一向如此的運轉 ,要先釐清真相 ,但我又容易忘記過去,所以思索很久 沒有吭聲。

他這樣讓我討厭了 ,回家作什 ? 二 五六日就是他的外宿日。一回家就要指責我  ,當然我也想 他說的沒錯 用完要補包衛生紙回去的 ,我又要檢討自己 ,腦子在打架的。

他的指責讓我陷於被討厭的人 ,他也被我討厭 ,我一直被噹 ,像 電鍋 線沒拔 ,快煮爐煮水好了 不知 沒倒水 ,浴室沒開抽風機 ,煮湯 加薑 了? 有  ,加蒜了嗎? 有 加太少了 ,水加太多了 ......

我不喜歡這個人 ,跟他相處的模式。

他擅於表達他的好惡 尤其對我 。

不喜歡空盪 卻又歡自處的我 ,這是矛盾的 ,因為沒有獲得關愛。

可是我又要對這樣的結果 負責 ,因為我的決定 我的選擇,是吧。







arrow
arrow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