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小兒子 大學寄來一份掛號信函, 函中說兒子105 學年第二學期學分是零 ,依規定 必須在3/24 補修完畢 ,不然得辦休學 。

兒子大四 正在小七實習 ,之前學校才才出個烏龍 ,呈辦人員交接錯誤,一年實習時間搞錯成半年 ,統一在實習半年後轉出勞健保 ,幸虧沒出事要不然 事情會大條 ,第二個烏龍是 兒子以為上學期選修後 下學期不用再選修實習課程 ,被學校通知要在限期前選修實習課程 ,然後也在兒子跟學校人員電話聯繫後 完成註冊選修。


但是昨收到的這封掛號信函 ,感覺就是上述事情的延伸 。我想有關休學事關重大 ,該讓家裡大人知道 以便協助兒子處理相關事宜 。我讓兒子知道必須讓家裡大人知道這事 ,兒子不以為然 ,所以我把信函 拿給大人看 ,誰知道大人竟回我  : 現在大學畢業證書並不重要 ,一家人一家代 ,小孩也未必跟你 ,像媽媽就是這樣............... (信函拿回他房間吧)


ORZ 家裡大人講什麼 ,暈倒了 ,我本來期望家裡大人可以協助或去了解兒子遇到的困難 ,可以去協助 或讓兒子知道事情嚴重性 ,結果竟然是這樣 ,我真的懷疑 大人的成長過程瑕疵非常嚴重 。

他這樣讓我想到 他對於加裝寬頻第四台的反應也是呈現嚴重的障礙 。家裡餐廳 是安裝小米 ,中華電信的MOD E電視 ,有天他突然要求安裝 寬頻第四台 ,因為在外面別人談論的笑點話題他說他竟然不知道。

我請大安文山的電信業者來安裝,並寫信告知 家裡大人數位盒 會裝在 客廳 及房間 他也同意了 。 

為何會這樣放置 ,因為我想客廳 小兒子的朋友會來 這樣有電視可看 ,房間也放置數位台 ,這樣 也才有私密空間看電視 跟客餐廳作分隔 ,餐廳的E電視 也可看小米 MOD ,Netflix的影集 ,E電視不會被佔住 ,可以滿足不同人的慾望 在不同的電視看想看的節目。

想不到家裡大人回來說話了 ,他只有在吃飯時間會看 第四台的新聞 (他想裝在餐廳的E電視 ,這樣他才方便) ,我後來一直在思索 ,該把房間的數位盒 移到E電視 還是E電視 加裝一台數位盒 ,後來決定還是把房間的數位盒移到E電視 好了  ,房間讓它單純是睡覺的地方好了。

我請家裡大人 把數位盒移到餐廳的E電視 ,但是 他回我  : 我不會。


這就是他讓我覺得他障礙的地方 ,他在ㄤ讓了 ,以前家裡的多台電視 的第四台都他在弄接頭的 ,現在他竟然說數位盒挪動 說不會 ,我很想大哭 ,這人好難相處的 。

晚上 我讓大兒子來挪動 ,兒子不小心把E電視 的背面開關關掉了 ,我不知道 , 所以E電視 電源啟動不了 ,家裡大人也裝作無事般 , 吃飯 開啟他的手機 看韓劇 開的很大聲 ,讓我不得不關掉客廳的電視滾回房間看電視。


他一直讓人猜不透的點滴 ,常常有小動作 。

所以 房間還是要安裝第四台 ,這樣才不會關在房間時 像犯人一樣, 至少有聲音 感覺有人陪著 ,有自己的獨立空間。

只是有時還是會想  為何我覺得難相處的男人 ,在外面卻是圓滑的面面具到 ? 這樣是我的問題 ?


如果我們連基本的相處 都是一種痛苦 ,我們為何不能好好說再見 ?  不能嗎?  只因為經濟中斷 ,小孩身心不夠強壯...... 我們還是要牽連糾葛在一起 。


#有病 #障礙  #難相處  #噩夢  #面面具到  #小動作 #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