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突然覺得 我不要再去期望他能如我所期望的 關愛我  ,這樣我日子會過的比較開心。

我們的唯一聯繫  在他的團體社交裡的活動。


你想 婚姻經過了 34年了 ,這漫長的期間大家並沒有真正的相處 坦心過 , 婚後就是忙著生計 ,婚前也沒太多的溝通 相處,所以 現在 要如何能溝通相處呢 ?加上 對方並無相對上的對於家庭和諧 、未來的相伴有所認知。

我們之間也有所謂的價值觀難溝通的障礙 ,一個最簡單的問題就像是吃飯的人要說不準備吃飯要外出還是煮飯的人要先問 要留在家吃飯嗎? 光這件事 34年了是無解吧 ,我說這是態度 跟心態問題 ,你把煮飯的人當作是誰? 外勞 、看護..... 還是家人 、老婆 、老媽 ,如同 你吃飽飯了 ,該收拾你吃的碗筷 垃圾 到廚房去的 ,不是拍拍屁股走人 ,這是心態問題 ,你把這煮飯的人當作是什 ?  外傭吧 !

我的醒悟 我不再為這些煩人的事糾葛了 。

他出門告知不告知 或出了門就外宿了 或 三更半夜才回 我已經無所謂 ,因為有所謂 只有爭吵 ,應該說是冷漠了 吧 ,這5 ~6年的模式已經形成的 ,他要回不回隨便他的 ,相對的 我給了他自由 ,他也給了我自由 。然而 現在他突然回家正常作息一個多月 ,這個期間給了我相當的不適應 ,我痛苦萬分 ,現在又會突然兩三天外宿了 ,又給了我情緒上的極度波瀾 。

我不再為這事糾葛了 ,未來不去想它了 。

就現在  如果他在家 我就好好的煮我的飯 盡力 ,如果他又像鬼一樣的不見了 ,我也要好好的睡我的覺 ,過我的日子 ,這樣我也自由不是嗎? 差別只是不能出去 跟朋友吃喝玩樂 ,因為不知道他何時出沒的 。


這樣的我 麻痺了嗎?  也許吧 。我只是想把我的餘生 過完 。

今天是六,早上我照常去Cama喝咖啡 ,我沒忘記我該回家準備飯的 ,只是一到家 他不見了 ,我的情緒又糾葛 了 ,其實是矛盾的 感受 ,因為如果在家又如何 ?  他不過是顧自的在看他的韓劇陸劇 ,生活是沒什太大的改變 ,他回家了 ,我們彼此之間 心結已深 ,距離好遠啊 !


所以其實我好怕 六日 ,要不然他就不要回來 ,五回來 六中途不見 ,日 晚上快8點回來 ,我的嘴臉哪有可能和悅的 ,我無法變臉的 ,即使我決定醒悟 不再在乎了 ,每個人有每個人選擇怎樣渡過他的人生。

我們是經濟生命共同體 ,卻相處的這麼不開心 ,但是 基於現實狀況 ,我們又必須安於現在的相處 ,深呼吸 調息是件很重要的事。


不管如何 妳自己就是最重要的 ,可以幫助妳的 就是妳自己 ,別人充其量只是偶爾聽妳訴訴苦 聽妳囉嗦 ,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不掛礙 臣服接受一切發生的事物 ,而且 一切會過去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


妳可以面對妳所遭遇的困境 ,妳所碰到的難題,即使彼此關係不能如妳所願 ,讓彼此當下 相處和善 ,感謝他 現在在工作上的努力及堅毅 ,讓家庭經濟改善 ,讓妳可優渥生活 ,謝謝他 。

他的脊椎也不好不能太勞累 ,所以 請求   

       上天 給予他身子 健康 順利 。





#大男人  #醒悟  #麻痺  #不開心  #嘴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