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 節省開銷 ,我試著 是不是可以少去 Cafe 喝咖啡 發呆 ,所以  前兩天把 冰滴壺拿出來 ,拿了老板的咖啡粉 ,份量只有20g 就將究用  ,泡淡點  ,一般要40g  600 CC 的水 ,冰低壺 太高  ,我放在桌上 冰低 等晚上 再只放下面的冰壺 在冰箱。





一大早 6點就醒來  , 本來想跑步去大安公園 看看啊柏勒吧 ! 無奈 手機竟沒充到電 ,只好作罷  作操吧 。


外面實在太熱 ,想  那就帶著冰滴 來小七 買份報紙 順便吹冷氣 吧。 買了份自由時報  ,沒戴隱形眼鏡 ,著實也看的不太舒服 ,飛蚊亂飛的  , 兩眼視差 1000 太多 ,應該把老花帶來  。


不知道是因為心情嗎?  結果並沒我想像中的理想  , 一下子 就看完報紙  ,情緒並無轉移 ,冰滴 也喝了....... 我又想到女兒 工作辭了2個月 了 ?一點打算都沒有  ,每天躲房間睡  ,雖然也曾偶爾提醒她  這樣不好 ,會生病的  ,如果有需要看醫生或幫忙 ,要告訴我 。 如今  我又怕再提 會傷了她  ,像他們這樣不能忍受 工作上的一些壓力 怎麼辦 ?   她在小公司上班 所以並沒有一些較標準的SOP 流程 ,她ˋ是前方打仗的卒  擋子彈 ,最後承擔的其實還是她的老板  ,但她就因為這樣 無法承受 。


網路平台上說 我們要建立自己的 後援朋友 ,可以說苦 , 朋友也分享 哪不舒服 別跟小孩抱怨 ,他們後來會躲你 遠遠的 ,害怕跟妳相處  。其實 苦很難說吧  ,只能偶爾 出口氣  簡略說  ,很多事要自己扛 ,學習 釋懷它 ,面對它  ,讓時間解決一切  ,自己能做的  盡量安排時間 去轉移注意力 ,去 享受專注生活上例行習慣的 不一樣  ,像  上星期 筋骨不太舒服 ,跑去作指壓了 ,最後指壓背部時  指壓師父 跟我聊了些 製作梅子酒的過程 ,我也有所互動  ,像這樣 我並不需要去說我在煩躁 或困擾什麼 ,因為藉由不同的話題 把焦點分散了 ,我要謝謝 指壓師父的  。



然而 我心裡的苦悶 ,也只能在這裡 面對 瑣碎 ,也是個出口 ,我身邊的親密陌生人無法跟我 共同承擔 。 找朋友聊天 喝咖啡,那個朋友 是要能夠 分享其它事物的人 。


很奇怪 反兒在網路社群裡的朋友 ,因為日常的生活分享 回應互動 ,還可以分享或訴說心裡的瑣碎 、一種被 了解的 ,可稍為出口的對象 ,至於認識太久的朋友  其實 既有的相處 印象太固化了 ,有種難被同理的FU , 這時 就學習 傾聽 傾聽對方的狀況 也可  ,自己的事  就蜻蜓點水的約略說說就可  ,畢竟 自己的事需要自己扛 自己面對 ,對吧 !


謝謝你 王老師 ,我想我在這裡說自己的瑣碎 自己的狀態 ,面對自己的問題 ,也是一種紓壓 一種放下 。雖然我也有時很煩躁 一直在轉承啟合  學習靜心 。
 


#諮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