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焦慮症的患者 ,但是我沒有過度換氣而感覺吸不到氣的困擾。


有長期失眠的兒子 ,靠著 史蒂諾瓦藥物 改善失眠。上星期三半夜他因為失眠到2F 呆坐 什麼事也沒做。隔天也是一樣半夜 下到2F 客廳沙發睡著了。因為他長期失眠 的習慣 ,我雖然不捨 但也沒那麼心驚膽跳。但是星期五 下午 他跟往常不一樣 ,以前會下樓來只是倒水喝而已 ,下來2F 餐廳待著 工作著 ,我 看著電視 告訴他 決定把我房間的飛輪 搬到客廳,讓他使用 也可萬一半夜睡不著來踩踏 至少有事情可做 ,晚上他去看了身心科醫生。

星期六 總統大選投票日 ,他睡到下午 2點多去投票了  ,投票完便守著電視觀看 投票報導 ,晚餐我帶著他跟弟弟去享受美味的柚子味磳麵 。

10點多 我刷牙 走來走去 ,一下子洗手間 一下子客廳 ,我看見他 在餐廳 踱步 又走來客廳 揉著眼睛 告訴我 他有話想說。我心驚了 但穩住。

來 ,坐在沙發 ,告訴媽媽 想說什麼。

他告訴我對於關係感到焦慮 ,感到被拋棄 沒有朋友 ,人際關係不好 。這孩子長期一個人 生活著 關在房間 少和家人 朋友活動 ,現在 這長期的疏離 爆發了 ,讓他焦慮 不安而感到極度恐慌發作 ,連 房間都無法待著 他哭了。


他無助了 需要協助 ,我不免俗的告訴很多中年人 及樂齡族 其實也常焦慮 年老後的未來 ,有關經濟 身體老化。我也分享我焦慮的感受  說 我懂的。

最後 我說 媽媽帶你作 5Min 冥想 ,我打開靜心音樂 ,作完 ,再作一次好嗎? 中途 其實有聽到他岔氣的聲音 ,我並不知道 那是他的過度換氣 ,他有著這狀況的 ,第二次的冥想結束 ,問他 感到如何 ,媽媽再帶你作點 伸展 瑜伽如何?

他說 中途會想到 跟女友分開的事物 ,伸展暫不作了。

日 ,下午我等他睡醒 ,帶著他去信義區爬山 。

我想我沒察覺這幾天孩子的孤立無助 ,極度難過 到無法處在房間才會下到2F 來 ,個把個月前 ,他因為怕暈眩 下到2F  睡覺 ,那時 焦慮 恐慌 應該慢慢開始了 ,我有點自責 沒有仔細觀察。

我心裡常跟上天禱告 請幫助我 和我的孩子 渡過難關 ,平安 順心🙏🙏。

我更需要把自己的狀況 調整好 。

趁著就醫時問了醫生有關過度換氣 ,才知道那是非常恐怖的感覺吸不到氣 ,會非常害怕的。醫生說調節呼吸 , 並讓兒子感到安全感 ,或者離境 或者拿著紙袋 作一個儀式感 套在嘴 呼吸 讓自己感覺安全了  ,(雖然它對於過度換氣沒有幫助的)

辛苦了  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