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2月我吃30mcg 藍色的血清素 到今天 9月4日 15mcg半個月 ,再來就是20mcg的桃花血清素一半量 ,真是漫漫的時間 7 個月了。

這期間我都乖乖的吃藥 ,一個月看一次醫生 然後很慢的減藥 ,減藥也是半個月維持原劑量 ,下半月減藥,減的不是很大。


覺得當痛苦難當時去看醫生吃藥的 是對的 ,它會把你的情緒平穩下來 ,然後 繼續吃藥一天又一天。


如果突然有壓力源時 ,你的情緒張力會無限張大 ,記得 向你的朋友求救。我記得那次 我突然覺得無法呼吸時 我需要找人談談 ,但 .....找誰? 誰可以給你援手?


我找的並不是我親密的同學 ,而是一個在社大瑜伽班的朋友。她平常上課低調 坐在我旁邊的旁邊角落。我們會熟悉是因為她也會到Cama 買咖啡 ,到後來我們會分享東西 ,雖然有加Line 但也只限於有事時 ,有事就是 分享東西時的聯絡。我知道她有學佛 且虔誠 ,一星期會到佛堂一次聽師父講課。

記得那次約見面 ,我直白的說我要求救  ,大家就約吃飯 順便逛花市 約2小時。我深知 講的瑣碎事 不能說太多 ,講重點 ,並且要詢問 對方的 繁雜事 及如何面對,這樣的互動才不會有一方成了垃圾桶 ,沒有互相對話的,而且相處時間 我覺得2小時很夠了 ,太多會講更多的瑣碎別人會受不了 自己也無法忍受一直陷入痛苦中。

我記得她說了一句話  「妳就把一切當修煉」 ,一切當功課。 並非這句話很有效 或有用  ,而是 妳找人說話了  ,也暫時的轉移了妳的專注點   ....令你痛苦的事。

接下來自己要作的事 ,轉念 感恩 覺察自己,覺察一切都是自己創造的實相 ,要接受實相並提高對自己的期望 ,所謂的臣服是接受發生的事 ,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覺察是發生什麼事 讓自己情緒起變化 ,身體哪個部位有感受 又是怎樣的感受 ,呼吸急促 或痛感壓迫 ,安慰那個受傷的自己。

有時今天我覺得非常愉快 ,我完全痊癒了 ,但是明天 又突然的變化 ,感覺又掉入谷底了 ,沒有因素 就是發生了 ,但發生時 我會試著 去逛市場 ,就是離境 ,找一件事做 專注 ,或去走路或去吃山水伯豆花,這樣就會平緩情緒。

或許 焦慮源不會消失的 ,它一直在 ,只看我是怎樣詮釋它 了。









arrow
arrow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