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送來2顆類似釋迦或榴槤的果實 ,不知道如何處理?




問了google 大哥 ,知道是 麵包果   
麵包樹,又稱羅蜜樹、馬檳榔、麵磅樹。原產於馬來半島以及波里尼亞,如今因人類傳播而分布玻里尼西亞,印度南部,加勒比地區等熱帶地區。果實可食用,風味類似麵包,因此而得名,樹長可達2公尺以上。 維基百科

老板有告知 ,不好處理且麻煩 。但我沒看過這 ,我想來試試 煮麵包果湯,雖然我不喝湯。


2個大小孩都在家 所以我要來煮晚餐  至於 老板吃不吃飯 我就沒預計 ,也不問了 ,果不奇然 在5 30時 我在處理麵包果時 ,他告知 要跟朋友吃飯 ,因為沒期望所以也沒失望的 ,我很開心的要來煮麵包果。


首先 刀子 得先抹油   雙手要戴手套以免沾粘 黃色液體。




好不容易把皮 削完 ,果皮要放在水槽裡的朔膠袋裡  ,千萬別直接丟水槽裡  ,會有像 撕開膠袋後的一些黑色漬痕在水槽裡 難以清除 ,得要用燒開的燙水  淋上 ?方可去除。



它的皮 像是一顆顆的朔膠墊 ,削完像這樣 





橘色部份 就是它的子  ,包在橘色的殼裡是白色的子 ,用手剝開 很厚工的 ,好不容易2顆全剝完  。









刀子雖然上了油  ,還是卡上一層層的黃色油漬 ,且處理不掉  ,這時只需要把刀子放在瓦斯爐上 碳烤一番 ,就很容易去除。


麵包果湯  

排骨 小魚干 麵包果

我先把排骨去血水後 放入水滾 ,再放 麵包果  小魚乾  後轉小火 ,把麵包果煮爛後 就可關瓦斯爐了。






它吃起來像是沒味道的苦瓜   ,湯是清淡的 。


不錯喝 ~

熱量 每100g 103大卡


#麵包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