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reye.net.tw/article/view/52

3 /17 夜跑後回家 ,發現 右眼 眼白結膜出血了 ,隔天就醫 ,拿了藥水點 。

3/ 25 回診 ,自費掃描視神經 ,右眼 因為摘除白內障 ,所以清晰可見 ,但 掃瞄到 左眼時 ,護士一直力圖 操作 ,又試了 另種模式 把眼底神經 拍照下來 。

等著 等著 ,護士來問 時間如果不趕 ,醫生說測看視網膜 ,又來幫我點 散瞳劑 2次  。

點了後 ,照了視網膜 ,又掃瞄 視神經 ,結果 就清楚了 ,左眼 可掃瞄了  。

看診時  ,醫生說 因為我左眼有輕微白內障 一小塊 ,剛好在 瞳孔中間 ,所以無法掃描 。

其實我也急於知道 左眼是否要開白內障了 , 以前看診眼科有給我點 白內障的藥 ,我現在 ˊ左眼度術 約1000, 醫生說 也可開了 ,如果我介意 戴隱形眼睛  ,白內障 藥水 可不點 的 ,那只是延緩 手術的時間 。

我有 高度近視 ,有二尖瓣 三尖瓣封鎖不全 又 4個多月前 才左眼結膜出血,右眼開過白內障 , 視神經掃瞄 結果 ,兩眼視神經長的角度 ,跟正常不一樣 ,右眼的視神經 又較薄 嚴重 ,雖然 上次 量眼壓 屬 低眼壓  ,這次量 跟上次相差3, 雖然是低眼壓,但醫生懷疑是 青光眼的初期 。

有朋友曾因為 青光眼開刀 ,問 醫生 如果我是 ,那也要開刀?  醫生告訴我 那是下策 ,初期 要追蹤 ,點藥水 。

在FB 有朋友問 是否眼壓高了 ,我也一直以為 眼壓高 才是青光眼的肇因 ,所以又google, 發現 眼壓不是 青光眼唯一的因素 ,也有低眼壓 的青光眼。(無所謂正常眼壓 ,只有是否可忍受的眼壓)

http://www.dreye.net.tw/article/view/52

醫生給了我 青光眼的藥水 ,一天2測次,要相隔 12 小時 ,再約診 2星期後 眼睛視野的檢查 。(我在想 視神經 受損要注意了)

上天 對我恩賜 ,一直提早給我警示  ,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

  我要努力克服紓解 不安恐慌的情緒  ,定 。

謝天 ~

4/8  今天做了視野檢查 ,左眼視神經缺損的 ,右眼 有追焦 沒固定 所以2 星期後再做一次視野檢查  ,上回醫生給的青光眼藥水 ,今天檢查 眼壓稍降 但沒達到理想 ,所以醫生換了第一線用藥 青眼露.....  ,突然 想起有天睡覺時 閉了眼睛 ,發現有裂齒狀到黑影 ,嚇了一跳 忍住然後就沒了 ,告訴了醫生 ,醫生說 如果是 出現閃電般的光 然後是黑蚊般的影 ,就要趕快看醫生 ,表示 視網膜 撕裂了... (驚)





下午回診 內科 風濕免疫科 ,告知醫生 有兩次眼睛結膜出血 的記錄 ,距離太近  是否有需要驗血脂 ?  醫生認為那是 乾眼症的關係 ,開了 藥水(人工淚液)及凝露 (乾眼證症)







發現 大多數人跟我一樣 ,當 得知 眼睛有青光眼的疑慮時 ,情緒是非常驚慌 不安的 ,也看到有青光眼的人分享 ,就是初期乖乖點藥 降低眼壓 ,補充一些對視神經有幫助的東西 ,像決明子  銀杏 枸杞 葉黃素 循利凝.... 但有吃 OMG3 不可與銀杏 同時服用或有吃 抗凝血劑的 不可吃 銀杏 OMG3 魚油的。

20160422 眼科回診 ,今天右眼再作一次視野檢查 ,確定跟上次檢查 一樣 , 測到的眼壓是 10.5  ,右眼視神經萎縮比左眼嚴重 ,確定是低眼壓青光眼  (開放性的 )  醫生給了上次的藥水 2次  ,需要間隔12hrs  ,一個月後 回診 ,醫生建議 7 - 9點是最佳時間  。  

乖乖定期點藥水 ,降低眼壓  定期追蹤 ~

看了下述文章提及的花青素對於青光眼視神經的保護 ,所以我上網網購了 1KG 的黑醋栗,每天吃個20g 其它輔以 藍莓 覆盆莓 黑莓。


花青素在青光眼上保護視神經的功效

http://glaucoma2014.pixnet.net/blog/post/331317155

青光眼患者除了有氧運動之外,補充眼睛的保健品首選就是莓果,因為它最經濟、最有感、最快速、效用最廣(防止藍光傷害、減輕眼睛疲勞、減輕近視老花、增進對比度、增進視網膜血流、降眼壓、停止視野惡化),至少是到目前為止,評估各項營養補充品後,我所得到的結論。
http://glaucoma2014.pixnet.net/blog/post/114976127 對青光眼有益的營養補充品

後記

三軍總醫院眼科醫生 呂大文提到 ,青光眼之診斷在初期並不容易 ,若被診斷疑似青光眼 ,則需接受包括 眼底照相 、眼底斷層、角膜厚度及視野檢查 ,以確定是患有青光眼。

20170320 因為朋友眼科醫生的好意 ,前些日子跑去他的診間 做了視野檢查及視神經電腦掃瞄 ,結果 說我沒有 青光眼 。我心裡一陣納悶 ,在家裡附近某眼科 點了快一年的青眼露 ,最近又因為眼壓飆上 13 ,15  醫生在考慮 下次需要換藥 ,讓我有點煩躁的 ,只好再找第三個醫生作檢查 ,我特別GOOGLE 了 青光眼名師 ,上了三總醫院看了 呂大文醫生 也到內湖分院 做了 眼底照相 、眼底斷層、角膜厚度 、視野檢查 ,結果今天看了報告 沒有青光眼 ,只是右眼視神經先天凹陷 ,半年檢查一次。

我要暈倒嗎?我又陷入 到底有無青光眼的迷思了 。

20170320 晚間停止點 青光眼藥水 青眼露。

20171124 再度檢測青光眼 ,來到了位於復興南路的雙眼明眼科 呂大文醫生看診 作了斷層 ,眼壓有點高 ,再度確診沒有青光眼。


#青光眼  #眼壓  #視神經 #結膜出血  #視野檢查 #黑醋栗  #莓果  #青光眼的認定  #呂大文  #雙眼明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