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已經習慣 一個人 在家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看電視時  ,中午他回來 佔住了餐廳的電視 時 ,我 就顯得 手足無措 的 ,似乎 只能關在 房間  踱步著..... ,然後 下午他出門了 (惦惦的) ,我輕鬆了 ,反而 早上我醒來 做完操 ,很自在的出門喝咖啡 已是例行模式 ,當他清晨回 在餐廳追劇 。






我無法跟別人 說這種瑣碎 ,心裡的痛。

雖然 我也把他當作背包客了  ,隨時提醒自己 要感恩 , 生病開刀時 ,他盡了 身份證欄上的責任了 , 現在  彼此的關係 就是沒有關係的關係 ,只有在 比較重大的事務上 有所連結  ,比如 慶祝 小孩生日餐敘 ,或者 社交餐會 ,我們 才會出現 同一場合。  






共同認識的朋友 ,邀約 4月底  梨山行 ,我一口答應了 ,心裡卻卻也掙扎著  ,該不該問他 是否一起去 ? 不問 他心裡也許 面子問題又來了  ?  他去了 我們之間的互動 又會被 識破 ,但直到現在  我還是忍住 沒問。






其實他都放下了  ,做著他自己的 ,一切以自己為依歸 ,想回家 就回 家, 要出門隨時出門  不罣礙 的 。 

有問題的是我吧  !  要有自己的自由  卻又渴望 有家人般的關愛 ,太奢求了  ,室友 不也是像這樣嗎?  不用交流 不用互動  ,客餐廳 不就是共用的嗎? 



 


其實 彼此雙方 不就是要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嗎?  可以一起吃飯時就一起吃飯 ,沒交集時 就各自生活 幹自己的日昔 。 自由的代價  是吧 !


昨晚一起出門吃社交飯  準備外出時 ,他交待我要帶傘 ,發現我手空空的 ,突然說「這把傘給妳 我拿另外一把 」,只是 我心裡微微一怔 ,我還是往房裡跑  拿屬於我自己的傘 。


他的善意 讓人感到意外 ,大部分時間 給的是冷漠  ,我也想 我應該給的也是 像這樣的善良 互動 相處時,或是像他一樣   有交集事物時 給予  ,其他時候 別以為 我們有需要如家人般的連結  ,如  告知我外出了 午餐請自用 。


我們有著共同的患難 ,卻無法彼此支援在心 ~






大安高工的單車自行車道 


很喜歡這段   詩 ,WOMANY 的PO文

你能否來,打掃我的枯萎:
把凋零的花扔出去 黃了的葉子剪除
但剩餘的枝幹暫且留著:芬芳過的途徑要留著
 
——我的暮年就交給你了,
這一顆皺巴巴的心也交給你



#早晨讀詩

你能否來,打掃我的枯萎:
把凋零的花扔出去 黃了的葉子剪除
但剩餘的枝幹暫且留著:芬芳過的途徑要留著
 
——我的暮年就交給你了,
這一顆皺巴巴的心也交給你
你不能夠怪我,為這相遇,我們走了一生的路程
 
所以時間不多,我們要縮短睡眠
把你經過的河山,清晨,把你經過的人群
都對我重複一遍
 
——你愛過的我替你重新愛了一遍
然後就打起了瞌睡
心無芥蒂

——余秀華《無題》




#雲門劇場    #痛苦  #善意  #彩繪的單車自行車道  #為你讀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的自閉星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